坐了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我家乡的车站。毅轩说今天他向老板请了半天假,等我到了就打电话给他,他会来车站接我。刚开始我反对他这么做的,可是他以好久没见到我为借口,还说自己有点头痛又有点不舒服,原本就想请病假的,后面还说了一大堆,可是我都忘了,后来我只好答应他咯。真是服了他,这种烂借口也能想得出来!在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明明就不像是不舒服。不过说真的,我们的确是好久没见面了。记得上一次见面是在KTV,那时候是为了庆祝他找到了一份在咖啡厅的工作,他约了几位好朋友帮他庆祝,包括我。虽然说是帮他庆祝,可是最后付帐的却是他自己。其实当时一拿到帐单的时候,我们都已经算好了每人平均付多少钱的,但他坚持说因为只有他一个是快要踏入社会大学的人,而我们都是还在念书的大学生,所以这笔帐就由他来付!听起来像是又大方又为我们着想的大好男人哦,怎知当天晚上他却在MSN上对我说:“宇熙啊,你有没有觉得今天在KTV唱歌好像特别贵?竟然花上了我一百多块耶!”唉……我说毅轩啊,又是你自己说所有的帐由你来付的,现在后悔了吧!一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好笑,看他下次还敢不敢耍大方!

     在车站大概等了十分钟,毅轩终于驾着他的“老婆”来了。他一看到我,便马上下车来帮我拿行李,看起来好贴心哦!不认识我们的人一定会以为他是我的男朋友吧!事实上并不是哦!我们只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我想我们是不可能超过朋友关系的。

     一上车,他便问我:“你有男朋友了吧?”

     “啊?怎么突然之间问我这样的问题?你觉得我有男朋友了吗?”我真的很好奇。

     “嗯……感觉上你好像有变漂亮了!”

     我听了有点被气到的感觉,“你给的理由可以再烂一点——!”

     “怎么了?我给的理由不够充分吗?”

     我乜斜地看了他一眼,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他。

     “随便你怎么说啦!我无言可发。”我话一止,他居然边驾着车边得意地笑了起来!虽然有点气,但又觉得他并没有做错什么,所以我只好静静坐着不出声等他笑个够!

     大概两分钟后,他看我沉默不语,便问我是不是生气了。哈哈!严肃沉默的样子果然有威力!看他有点担心又不安的模样,反而换我想得意地笑了。

     “谁生气啊?你认识我多久了,我度量有多大有多小你难道不清楚吗?”

     他笑了一下,接着说:“哦,那就好!不过话说回来,你没事干嘛在那里耍沉默啊?我们那么久没见面了,你心里难道没有很多话要跟我说吗?”

     “我耍沉默?拜托,我是因为看你笑——得那么‘灿烂’,所以才不想妨碍你的好不好!”

     “是吗?”

     这一次我真的没回应他。

     “好啦!你那么久没回来,告诉我,你要去哪,我带你去!”

     “去哪?你不是来接我,然后送我回家的吗?”

     “欸!我特地请半天假来接你耶,你以为我只是想专程送你回家而已哦?这样倒不如你自己搭巴士回去更好。”

     “难道不是这样吗?欸!你不是也说你有点头痛,不舒服,所以才会请假的吗?那现在好啦,你送我回家之后,然后就回去休息啊!”

     “我…我…我现在好很多了啊!已经没事了,所以可以带你去玩。”

     “是吗——?”我故意盯着他问。

     “是…是啦!”他知道我在盯着他,所以一直望着前面,假装很专心地驾着车。

     而我也假装很可惜,叹了一口气后说:“那怎么呢?很可惜我现在哪里都不想去,只想回家耶!”

     “什么——?你现在就要回家吗?”他好像有点失望。

     “对啊!今天刚回来,有点累了啦!所以想回去睡觉。”

     “可是!”他看了看左手腕上戴着的手表,接着又说:“可是现在才三点钟耶!你这么快就要回去睡觉了哦?”

     “不行吗?可是我现在真的很想睡觉了啦!”

     “也不是不行啦!只是……”说着说着,毅轩他突然叹了口气,害我也突然感觉到过意不去了。

     “你没事叹什么气啊?我说要回家,你不高兴吗?”

     “不是啦!你…你真的现在就要回去了吗?”

     真是的,他这样问,到底是要我给他什么答案啊?其实我真的是想回家了,因为早上太早起床,还真的有点累。可是刚刚他叹了一口气,问他是不是不高兴他又说不是,那我要回答“是”,还是“不是”咧?

     “如果——我说‘是’,你会不会现在就载我回去?”我小心翼翼地问他。

     “当然会啊!”没想到他竟然会这么爽快地答道。

     为了确认他说的是真的,我便问道:“真的吗?”

     “可是……”

     “什么嘛,原来还有‘可是’。”

     “对啊!可是你至少要陪我吃了午餐再回去吧!”

     “啊?吃午餐?都几点了,你还没吃午餐?”

     “对啊,本来我想来载你去玩的时候可以顺便去吃的,怎么知道你都不想去……”

     “你这家伙真是的!这么迟了都还没吃午餐你不会觉得饿哦?你的胃是不是有问题啊?”

     “所以,你现在愿不愿意陪我去吃午餐啊?”毅轩又开始得意地对着我笑了,真的拿他没办法。

     “随便你啦!不过我先说明哦,等你吃饱之后我就要回家!”

     “OK,没问题,只要你不反悔!”

     “我一向都说话算话你放心!”

     “那就好!”

     医饱肚子后,毅轩果然也是说话算话的人,安全的、不违规的、不闯红灯的,送了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