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回来之后,我就再也没出门了。怎知在某一天的早上,筱晴传了封简讯给我,要我到我家附近的公园和她见面,说是有急事所以要我赶快去见她。其实那时候我刚起床,大约是早上十点多吧!可是因为她说是急事,所以一梳洗完毕,我没吃早餐就出门了。

     公园里没几个人,大概是因为不早了吧!早上起来晨跑的人都已经去上班了。我到处张望,在不远处看见筱晴独自坐在石椅上,一直低着头不知在看些什么。于是,我带着微笑走前去,可是,越逼近她,我越觉得事情不妙。我的天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晴——,你怎么了?不要吓我耶!”我马上坐到筱晴旁边,关心地问道。可是,她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哭泣,反而越哭越严重。此时,我更加紧张了,措手不及不知该如何是好,身上又没有纸巾可以递给她或帮她擦擦眼泪!哎哟!怎么办嘛?陡然,她开口叫了我一声:“宇熙——”

     “啊?”我柔和地回应。

     筱晴欲言又止,不停地啜泣着。我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希望能舒缓她的心情。

     “沁…沁旋他……”

     “他怎么了?他欺负你吗?你们吵架了啊?”我想事情应该没那么严重,可是筱晴却用力地摇着头,接着边哭边说:“他…他说要和我分手,他不要我了啦……”

     我愣住了,没想到事情比我想像中的还严重,也想不到会是这种事!

     “其实……”筱晴突然转过头来对着我说:“宇熙——,我说了你不要生气哦……”

     “什…什么事?你说啊。”奇怪,筱晴到底要跟我说什么,为什么叫我不要生气?

     “其实…沁旋他…他…他早就有女朋友了……”

     “啊?什么?这是什么意思啊?难道说……”

     “宇熙,你不要生气啦……”

     “我…我没有生气啊!”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筱晴那么怕我会生气呢?

     筱晴用手拭去脸颊上的泪水后又说:“其实…在沁旋追求我的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有女朋友了。”

     “什么?!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啊?”

     “我…我当时就已经知道了……”

     我听了又再次被吓呆了,顿时也浮现了好多疑问。

     “我知道,你一定觉得我很傻对吧?可是人家不是常说,爱情,是会让一个人失去理智的吗?所以当时我想,虽然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可是我还是可以接受他的,因为…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他,我真的…很想跟他在一起。”

     “筱晴啊,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无所谓地接受他,你就成了第三者耶!难道你愿意被别人嘴边挂着说你是第三者吗?”我激动地说。

     “所以我一直都装作不知道啊!不知者无罪不是吗?”

     难怪筱晴之前一直叫我不要生气,这下我真的是生气了,但却还是沉着气对她说:“可是你并不是不知者啊,你心里明明知道,却假装茫然地跟他在一起,你这样算无罪吗?还有,如果被他女朋友发现了,那怎么办?你觉得她会原谅你的‘不知道’吗?”

     “我以为…他和我在一起之后,就会和他女朋友分手啊,这样…我就不再是第三者,可是……”筱晴眼泪又掉了下来,“可是怎么知道…他不但没和她分手,这一次还因为她而抛弃我……”

     “既然是这样,那你更不应该哭,这件事证明了他不是真心喜欢你的,他喜欢的人是他原来的女朋友!所以筱晴,你不要因为他而感到难过了,因为他根本不配!”

     “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他耶……就算他继续和她交往,我也没关系,为什么他要和我分手嘛……”

     “筱晴,可是他根本不喜欢你啊!你何必让自己这样受委屈呢?”我听不下去了。

     “我不要紧,真的不要紧啦……”筱晴摇着头说。

     此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才好。

     一个人,就算再怎么理智,也会因为爱情而变得不理智吗?这件事,虽然筱晴有错,可是大错特错的还是沁旋啦!如果他是真心喜欢筱晴的,那就应该先把事情向女朋友说清楚后再追求筱晴也不迟嘛!为什么要左拥右抱的呢?他的行为我绝对不会原谅的!害我的好姐妹哭得这么凄惨,最好不要让我见到他,要不然我一定会狠狠地揍他一顿!

     陪着筱晴难过地发泄后,她的阴天心情慢慢转晴了。不过,也只是微微地放晴而已,双眼都哭得红肿了,我知道,她心里其实还很难过。看她这样我也很难受,可是能怎么办呢?我也只能安慰她而已,毕竟事实都改变不了了。她回去之后,我还以为事情应该就这样落幕了,但是万万没料到,竟然还会有下半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