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应该好好利用假期的时间来赚取一些零用钱。”这是以欣哥哥说的话。原本打算在家好好地充电,可是哥哥说的也有道理,所以以欣决定打工。

     假期的第三天,以欣早上八点就跟着哥哥到餐厅,然后换上了服务生制服,开始一天的打工行程。这是一家小餐厅,是哥哥和未来嫂子一起经营的,所以以欣其实也不算打工,只是来帮忙哥哥做生意,不过能获取零用钱。

     听说今天也会有一个人来打工当服务生,好像也是和以欣同一所大学的。虽然是哥哥,可是上班时间总不能一直到厨房里去找哥哥聊天,所以有个年龄和自己相近的人在,工作的时候就不会觉得闷,没有顾客的时候还可以聊聊天,或许也能成为好朋友。想着想着,以欣就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以欣?”

     以欣突然听见有人叫她的名字,回过神来一看,“学长?你怎么会来这里?不要告诉我说,你就是……”

     “是什么?你也在这里打工吗?”

     “也?你…从今天开始,会在这里打工?”

     “是啊,你也是吗?还真巧!”葛玄笑说。

     “呵呵…是啊,没想到你偏偏来这里打工。”以欣走出收银台,接着又说:“你等一下,我去叫我哥出来。”

     “哥?”葛玄终于明白以欣为什么说他偏偏来这里打工了。

 

     休息时间,以欣和惠萍两人坐在一张餐桌前聊天。惠萍是哥哥餐厅里的唯一一个服务生,平时未来嫂子除了帮顾客结账之外,偶尔也会和惠萍一起招待顾客。惠萍的年龄和以欣差不多,不过已经没念书了,所以在这里当起了服务生。以欣很好奇,惠萍还这么年轻,为什么不继续念书呢?惠萍说国中毕业后不想继续念书,所以就先打工,当觉得自己该吸收新知识时,才找学校念书。和惠萍聊了天后,以欣觉得她很有个性,是位有主见、也很了解自己想要些什么的女生,虽然第一次见面,可是以欣打从心里喜欢她。而且,对于惠萍的主动、毫不犹豫的精神,以欣更是佩服。事情是这样的,当两人正聊着天的当儿,惠萍突然对以欣说:“以欣,你的那位学长…真的很帅耶。”以欣听了傻笑了起来。

     “他的手机几号?”

     “啊?我没有他的手机号码耶!”

     “没关系,我自己去跟他要。”说完,惠萍随即就走到葛玄面前,然后伸出手对葛玄说:“葛玄对吗?借我你的手机一下。”

     “啊?”

     “手机啊!借我一下。”

     葛玄没拒绝,从裤袋里拿出了手机给惠萍后,便望了以欣一下。以欣只是对葛玄微微笑,然后就离开餐桌走到收银台前去和未来嫂子说话。

     惠萍用葛玄的手机输入并储存自己的号码,然后拨给自己,再把葛玄的号码储存起来。

     “还你。”惠萍把手机递回给葛玄,“以后我们就可以互相联络啦!”

     “什么?”

     惠萍微笑回应,然后便往洗手间走去。葛玄马上打开手机里的电话簿查看一遍,发现惠萍的号码就存在里面。

     “真是个奇怪的女生。”葛玄喃喃自语地说。

     从这一天开始,在这家餐厅里,以欣和惠萍就成了最要好的同事和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