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天早上,葛玄被一只早起的“小鸟”从睡梦中惊醒。

     “喂小子,今天不用打工,出来打个篮球吧!”

     “神经病!”葛玄把电话挂了,然后用枕头盖着脸继续睡觉,怎知手机又响起了。葛玄一接起手机便大骂道:“你这白痴不睡觉打什么篮球啊?现在才几点钟!”

     电话那头说:“六点四十分,a.m.,也该起床了吧?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喔!”

     “白痴!谁要吃虫啊?要吃你自己去找啦!不要烦我!小心我一枪就枪毙你!”

     “拜托,你不会忍心下手啦!欸葛玄,不要这样嘛,难得我今天有打篮球的兴致,反正你都醒来了啊,就出来嘛!好不好?就这样咯,我在篮球场等你,bye……”

     “宇文这家伙,是哪根筋不对了?”葛玄心不甘情不愿地坐起身,扭了扭脖子后,才下床去刷牙盥洗。

     当葛玄盥洗完毕,正换上运动服时,厨房突然传来了下厨的声音。奶奶过世之后,葛玄好久都没有听见这种声音了。现在奶奶已经不在,厨房为什么还会传出这种声音?难道是葛玄的错觉?因为太想念奶奶了?葛玄马上穿好衣服,然后走出房间,到厨房里去看看。

     “妈?”

     葛玄妈妈被葛玄的一声“妈”给吓着了,“噢!葛玄啊,怎…怎么这么早就起床啦?”

     “那你在干嘛?这么早就来这里。”

     “我…我在弄早餐给你吃啊!我以为你不会这么早起床,所以想弄了之后就走的,是不是我吵醒你了?”

     “不是。”葛玄说,“我要出去了,回来再吃。”

     “玄!”葛玄妈妈叫住了正要走出厨房的葛玄。

     “有话要说吗?”

     “你等我一下。”葛玄妈妈把煎好了的鸡蛋盛到盘里,然后便走到葛玄面前。她看着葛玄,轻轻地抚摸着比自己高很多的儿子的头发,微笑着说:“我们家的葛玄长这么大了啊。”

     葛玄显得有些不自在,因为不习惯让妈妈这样抚摸着自己的头。

     “妈!有什么话就直说。”

     葛玄妈妈也知道,自己和葛玄的距离渐渐疏远了。她开始感到后悔,后悔当初没有把葛玄留在身边。葛玄妈妈叹了一口气,然后向葛玄问道:“那天…你都看到了吧?”葛玄没回应,她又接着说:“妈终于找到了可以依靠的人,他…是个愿意照顾妈下半辈子的好人。葛玄,我知道你还在生气,可是我真的希望你能体谅。你说妈变心了,我不否认,因为我确实是爱上了这个能让我依靠的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他给我的感觉,和你爸一样…有家的感觉。”

     “所以呢?不管我再怎么反对,都无济于事对吗?那你还跟我说这些干什么?你想怎么做就跟着你的感觉去做啊!”

     “可是…你是妈的儿子,是妈最重要的人,所以…所以我还是希望能得到你的同意。”

     如果那天没有以欣当葛玄的听众,也没有以欣的开解,或许葛玄现在真的还在生气,也不会听他妈妈说这么多。

     “妈你很喜欢他吗?如果你真的喜欢的话,我也不能做什么。我约了朋友,要出去了。”

     “葛玄,那…你答应吗?”

     “答应什么?”

     “我……”

     葛玄知道,妈妈找到了对的人、可以依赖的人,所以一定会想跟那个叔叔一起生活。

     “妈如果想改嫁的话,我也没意见……我走咯。”

     葛玄妈妈没想到葛玄会这么容易地就答应,更想不到她还没开口,葛玄就知道她想说什么。看着葛玄拿着背包走出屋子,她真的觉得这儿子长大了,也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