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街上的路人也随即起了乱脚步。有的立即闪躲到一旁,到商店的檐下躲雨;有的则不慌不忙地从包包里拿出了一把伞来遮雨,然后继续上路。

     下雨天,餐厅里的顾客简单来说只有两种,一种是因为时间到了,肚子饿所以来光顾;另一种则是因为外面下着大雨,没能赶到目的地,所以来到了餐厅喝杯饮料,等待着天空放晴。这是当以欣没客人需要招待,站在玻璃门前,看着从天而降的雨线落在地面上形成水花时所推断出来的。

     自我推断是以欣的习惯没错。她认为先推断总好过直接下定论,就像当科学家做实验时,也会先有推论才能有结论。所以在生活中也一样,推断是不可缺的一环。以欣左思右想,思索了一整个晚上都搞不清楚葛玄会生气的理由是什么,所以她也没有打算要道歉或让葛玄消气。

     “欢迎光临!”以欣向刚走进来的顾客欢迎道。当她仔细一看,才发现对方是葛玄的妈妈,“噢!伯母!”

     葛玄的妈妈见站在她面前的这位女生叫她一声“伯母”,可是她却不认识,于是便问道:“请问你是……”

     “我是葛玄的学妹,上次和伯母见过一次面。”以欣微笑着说。

     “是吗?”

     以欣见葛玄的妈妈疑惑着,于是便说:“伯母您不记得了也没关系啦!”

     “妈?你怎么会来?”葛玄走了过来。

     “哦,我来吃午餐…顺便来看看你啊。”

     “呃…那我也去吃午餐好了。学长,伯母就交给你招待咯!”以欣对葛玄的妈妈微笑点头后,便转身走开了。

     “下雨…你怎么来的?”招待母亲到餐桌前坐下之后,葛玄关心地问道。

     “是……”

     “我知道了,他怎么没一起来?”

     “因为…上一次的事,张伯伯担心你见到他又会生气,所以……”

     “不会,不会生气,已经答应妈了不是吗?”

 

     “在招待他的妈妈?他们…没事了啊?”

     “嗯,对啊。”以欣边用筷子夹菜边回答道。

     “以欣,我决定了。”惠萍嘴里咀嚼着饭说。

     “决定什么?”

     “失败乃成功之母,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都会失败。”惠萍咽下嘴里的饭后又接着说:“所以,我决定要对葛玄好一点,让他看到我的好,然后呢,找机会再向他告白!”

     以欣听了惠萍说的话之后,差点被饭噎到。

     “你说真的啊?”

     “当然真的啊!我才不会轻易认输,我就不相信我比不过那个女生!反正葛玄现在也只不过是喜欢她,又还没有正式交往,而且说不定那女生不喜欢葛玄呢,所以我还有机会啊,只要让葛玄喜欢上我!以欣,你会帮我对吧?”

     “啊?怎么帮啊?”以欣感到有些为难,“惠萍,你不怕…又被拒绝吗?”

     “被拒绝过一次,就不会怕了啊!以欣,葛玄喜欢什么?平时爱做些什么?”

     “我…我不太清楚耶……”

     “那你清楚知道的有什么,通通都告诉我吧!”

     “我清楚知道的?”

     这时,以欣见葛玄正从休息室门口走进来,便小声地对惠萍说:“不如你自己问他吧。”

     惠萍的位子因为背向门口,所以她不知道葛玄已经进来了。当葛玄走到了餐桌旁,她才猛然一惊。以欣因此而露出了一副忍不住想发笑的表情,惠萍随即踢了她的脚一下。

     “干嘛突然静下来不说话?你们刚刚聊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吗?”葛玄问道。

     “啊?不是不是,当然不是!”惠萍立即否认。

     不管“是”还是“不是”,葛玄都不在乎,他接着又向以欣问道:“不是叫‘伯母’了吗?怎么不自己招待要交给我招待?”

     以欣还没搭腔,也还来不及反应,葛玄又一次从她手中把筷子夺了过去。

     “今天有什么菜呢?噢!有煎鱼耶!”说完,葛玄便夹了一小块鱼肉放进嘴里。当他想把筷子还给以欣时:“对喔,你不用我用过的筷子,那你拿过干净的来用吧!”

     以欣瞪着葛玄,沉着气说:“你真的很可恶。”

     “我可恶?那你比较可笑吧!欸,惠萍你知不知道,以欣她会介意用我用过的筷子耶!我都不介意,她干嘛要介意啊?惠萍你说是不是?”

     “欸!你到底在说什么啊?”葛玄突然谈起的话题,让以欣感到莫名其妙。

     “你们…感情好像很好喔……”惠萍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

     “当然咯!我什么事都会跟她说,就连我有喜欢的女生我都告诉她,而且,她还鼓励我向那女生告白,所以呢,我决定听以欣的,迟点就向我喜欢的那个女生告白。”

     “学长,你是不是吃错药了?干嘛……”

     以欣话还没说完,惠萍因为感到难堪想离开休息室,所以便说:“我吃饱了。”然后马上就跑出了休息室。以欣原本想追出去,可是被葛玄阻拦住了。

     “学长,你干嘛要说那些话啊?”以欣斥责地问道。

     “因为我不要!不要让她有机会再向我告白。”

     “你…刚刚我们说的话…你都听到了?”

     “难不成我有预知能力?”葛玄反问道。

     “可是你也不用那样说啊,说什么我鼓励你向喜欢的女生告白,她知道了一定会生我的气,说不定还会讨厌我耶!”

     “反正都一样,她讨厌你是迟早的事。”

     “什么意思?”以欣不解地问道。

     “如果她知道了我喜欢的女生是谁,我相信她会更讨厌你。”

     “为什么?”

     葛玄的解释虽然是解释,但还是解不了以欣的疑惑。然而,葛玄也没再多做解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