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晚上,以欣坐在书桌前看着书本。可是过了半小时后,书依然打开着第一页,以欣根本就没在读,脑海里一直浮现下午在餐厅里发生的事。休息时间过后,惠萍一直板着脸直到餐厅打烊,而葛玄则没理会她,八成是在生气,这样的工作气氛,以欣真的很不习惯。而且一想到葛玄斥责她擅自自我推断,以欣就觉得不是滋味。这个时候,她很想找个人来诉苦,好让自己能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于是,以欣拿起了手机,拨电话给贞琪。

     “喂…周以欣,昨天干嘛突然落跑啊?”贞琪一接起电话,便向以欣探问道。

     “什么啊?”

     “昨天啊!干嘛和葛玄学长突然搞失踪?我和宇文一回头就不见你们了。”

     “你还好意思问我?要不是你们两个把我们抛在后头,让我们这么无聊,我们也不会偷偷闪人啦!”

     “哦…原来是这样!你不是传简讯来告诉我说是因为葛玄学长很累,所以才先回去的吗?”

     以欣忘了她昨天是给贞琪这个理由的,刚刚却不小心把真相说了出来。

     “我……没错啊!是…因为太无聊了,所以学长才会觉得累啊!”

     “还狡辩!”

     “哪有?”

     “打来有什么事啊?”

     “唉……”

     “干嘛?没事叹什么气?”

     “就是因为有事才叹气嘛……”

     “什么事?”

     “之前在即时通,你不是认识了一个女生吗?惠萍,在我哥的餐厅打工的。”

     “哦,对啊,然后呢?你们闹不和?”

     “不是啦!她今天…哭得好惨……”

     “为什么?因为办事不好,被你老哥还是大嫂责备了?”

     “不是……”

     “那是为什么?哎哟!你赶快说好不好?”

     “她…她喜欢学长……”

     “学长?啊?你是说…葛玄学长吗?”电话那头的贞琪惊讶地问道。

     “嗯,她今天…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向学长告白了,可是……”

     “可是什么?”贞琪紧张了起来。

     “可是被拒绝了,所以很难过…唉……”

     “是喔?嗯…很可怜喔……”贞琪假装同情,其实心里是开心的,也松了一口气,因为葛玄没有接受她,这样女朋友的位置就还空着,以欣也就还有机会。

     这时,以欣脑海里突然浮现葛玄说的话,她这才想起打电话给贞琪真正的原因。

     “可是啊,一想起葛玄学长说的那句话我就火大!”

     “学长说了什么?”

     “他竟然说我擅自自我推断!”

     以欣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贞琪,而贞琪给的反应竟然是:“以欣,所以呢,你还是去向葛玄学长道歉吧!”

     “道歉?我干嘛要道歉?”

     “你明知道葛玄有喜欢的人,可是你却没告诉惠萍,还让她去告白,你这样不是在为难葛玄吗?而且惠萍被拒绝后也很难过。”

     以欣想了想,忽然觉得有些愧疚。

     “我…真的错了啊?”

     “嗯…是有那么一点点啦,不过…是可以原谅的。”贞琪笑说。

     “你还笑得出来!那…我真的要道歉吗?”

     “至少让他消消气嘛!”

     “或许…他已经不再生气了呢,学长应该不会那么小气吧?”

     “我怎么会知道?明天你看他有没有理你就知道啦!”贞琪说,“欸,以欣,你真的不知道葛玄喜欢的女生是谁吗?”

     “真的啦!我跟你说喔,这件事千万不能告诉其他人,还有宇文也不行,要是葛玄学长知道的话,说不定他又会生我的气。”

     “好啦,我知道了。”

     以欣原本是想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可是和贞琪通了电话之后反而让自己心里多了一份愧疚感。还有,看到惠萍亲葛玄的那个画面后,那种胸口很闷,让人窒息的感觉又是为什么?以欣实在搞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