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雨天,那天的别离是雨天。

有人说过,若选择在雨天里跟对方分手,是希望对方在分手后能过得幸福。因为在雨中为断裂的感情而哭泣、为对方的离开而落泪,只会留下看不见的痕迹。

“那是因为要把自己的罪恶感减到最低是吧?要是谁遇上了这种不负责任的人真的很倒霉!”静熙当时给了郧坤这样的回应。

静熙在房里上着网,窗外下起了绵绵细雨。

“怎么又下起雨来了?已经连续三天了耶!”静熙心里抱怨着。对于雨天,她实在很厌恶,她最讨厌雨天了。

“分手的理由是什么?”

“不需要理由吧。没什么理由。”

“你很自私耶,你知道却不让我知道,这样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公平。”

“我不是说过,在雨天里说分手是好的吗?你会幸福的。”

“胡扯!你根本就是想逃避责任!你以为这样只是会留下什么看不见的痕迹吗?你不会知道,掉下来的眼泪是什么味道!”

“就算眼泪有味道,你也只会在那一瞬间尝到而已,它不会留下痕迹不是吗?你会忘记那味道的。”

“不可能忘记的!那味道会永远藏在记忆里,到了雨天一定又会涌上来,一直徘徊着让人受不了!”

“时间久了,它会在记忆里消失,你还是会忘记。”

看着郧坤离去的背影,静熙瞬间尝到了苦涩的味道。

 

“静熙,外面有位家长说要见你,不知道又是哪位学生向他母亲投诉什么了。唉……现在当老师的我们真得很苦命,对吧?”

听了同事的苦心声,静熙只是微微笑。她放下手中批改学生作业的红色原子笔,然后走出了办公室去见那位家长。

“伯母?您…怎么会来我工作的地方?”

“静熙,好久不见了。”

“是啊,好久不见。”

“我有打扰到你工作吗?”

“噢,没有,我也已经要下班了。那,伯母您等我一下。”

静熙回到办公室里把桌子收拾干净,然后拿了手提包和一叠作业簿准备下班。

连续下了三天的雨,今天总算放晴了。静熙以为和郧坤分手之后,再也不会和他有关系的人事物有任何瓜葛,但没想到这一天,郧坤的母亲会来见她。

“最近怎么没看你来我们家了?”

“啊?伯母,您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我…和郧坤已经分手了。”

郧坤的母亲点了点头,接着说:“也对,要你来我们家…好像有点尴尬。”

静熙不自在地微笑了一下。

“都怪郧坤太执着、太迷信了,要不然你们也不会……”

“伯母,您说郧坤太迷信…是什么意思?”静熙不解地问道。

“郧坤他没跟你说吗?”

静熙摇摇头,“其实,我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和我分手。伯母,您是不是知道什么?”

 

“轻轻靠在我怀抱  闻你发丝淡淡的味道  怀念我们曾经  多么单纯的美好  过去的美好  我想有一天我们都能忘掉  想你的星空下  星星不再闪耀”

郧坤整理着文件,无意间听到了《眼泪的味道》这首歌,是心里传来的旋律。

“我想我知道  眼泪的味道  曾经付出的每一天每一夜我不曾想逃  受伤的翅膀  总有一天会慢慢  慢慢地变好  能飞得更高  当失去你的依靠  Don’t wanna miss you  逝去的不能再留住  只是过往每个画面  都成为我们的束缚  对爱情的无助”

郧坤放下了手上的工作,想到厨房去倒杯水喝然后休息一下。当他一打开房门,便看见静熙就站在他面前,让他吃了一惊。

“你,怎么会……”

静熙从餐厅载送郧坤的母亲回来之后,就在他的房门前站了五分钟,迟迟都不敢敲门。

“怎么?不想看到我吗?”静熙问道。

“你来干嘛?”

“你真的…是个不负责任的人,算我倒霉好了。”

“你想说什么?”

“这问题应该是我问你吧!你没话要跟我说吗?分手的理由,你不想说吗?你说说看啊!”

“之前不是说得很清楚了吗?没有理由,你要我跟你说什么?”

“你说谎,我都知道了……分手的理由我都知道了!”

顿时,郧坤讶异地看着静熙,“你…你知道些什么?”

“你真的很可恶,为什么不要告诉我?我们之前不是说好了不要去相信的吗?你怎么可以这样就把它当真,还选择跟我分手!”

“静熙,我们不能不相信,万一是真的那怎么办?”

“我不管!管它是真的还是假的,我都不要跟你分开!因为这种不知道是真是假的事情而分手,实在太不像话了!郧坤,拜托你不要去相信好吗?我们不要分开好不好?”静熙牵起郧坤的手。

“你不要再说了!”郧坤把静熙的手甩开,“回去吧。”说完,郧坤就把房门关上。

“郧坤,拜托你不要这样!我很难过,我知道…你一定也很痛苦……开门!拜托你开门!”被关在门外的静熙哭着一直敲着门,可是郧坤始终没把门打开。

早上直到刚才,一直都是阳光普照的晴天,想不到在回家的路上,竟然下起了滂沱大雨。静熙在雨中驾着车回家,打在挡风玻璃上的雨滴,让静熙看不清前方的路,因为眼泪也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郧坤坐立不安,一直徘徊在手术室门前。

“到底是怎么搞的?静熙为什么会出车祸?她一向来驾车都很小心的啊……而且今天为什么会这么迟回家?每一次一下班她就会直接回家,为什么今天会例外?”静熙的母亲哭着一直发出疑问。

“静熙的妈,放心吧,静熙一定会没事的。”郧坤的母亲安慰着静熙的母亲。

这一夜,雨没有停过。

“ 郧坤,如果算命师推测的事情真的是那么准的话,那为什么他没推算出静熙这一次的车祸?就算你相信好了,他不是算出静熙这一生里会有一次的劫数吗?这一次的 车祸算吧,所以劫数已经过去了,静熙也平安无事了。”郧坤的母亲说。“郧坤,你应该明白我想说什么吧?静熙她…真的很需要你。”

那一次,郧坤和静熙因为觉得既好奇又好玩,所以就给路边摊的算命师算了算命。想不到这一算,就算出静熙在这一生中会有一次的劫数,而这劫数是静熙和她的另一半在一起才会发生的。所以郧坤认为只要他和静熙分手,静熙就不会经历那一次的劫数。不料,静熙还是发生了车祸意外。

“静熙,对不起,我不应该相信算命师说的那些有的没的,对不起……”郧坤坐在床边,对着还在昏迷当中的静熙一直道歉。“其实,我知道…掉下的眼泪…真的苦涩得让人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