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8.08.03  

这是踏入我家大门之后,走向屋子的一条上坡路。

过去的每一次,当我走在这条路上,抬头仰望这树与树之间的天空时,

都会有种很美好的舒服感觉,但是,这一次竟然没那种感觉了!

怎么会?我试着再往下走几步,然后再抬头望上天空,没感觉。

再往下一些,依然没感觉。

结果我站在原地,望着那些树,和天空......唉......

失落感随即涌上心头,那感觉怎么会就这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是我变了吗?

嗯,后来想了想,可能是前方的杂草树长高了,

所以让我找不回当初的景色,那感觉也随之消失了,好可惜啊!

也对啦,花草树木也是有生命的,会一直成长,如同人类。

2012年的这几个月下来,我们家有了很大的变化。

在我的记忆中,我们家有几次的大变化。

1998年,我家多了一个新成员,那就是我家老弟。

然后几年后,我们家终于有了车子,哇~~那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

我们以后一家人出去就不需要再向三舅公借车用了!

后来我中学毕业工作了九个月后就去念大学,

当时妈妈有多么的舍不得我离开家,我也每天都想家。

不知过了多久,爸爸决定把所有的乳牛卖了,

转行割胶,这是最棒的事!因为爸爸不必再那么操劳了~~

接下来我妹中学毕业,工作了,

我也放弃继续念大学,工作了,就在去年,当幼师的第二年,

我可以自己开车上班了,我妹也考取了驾驶执照,

骑摩托上班。当时爸爸的负担就没那么重了,只需载送阿弟上下学。

接着,就在今年啦,我和妹妹都离家了,

我是到城里去工作,妹妹则是出国念书了。

这一次应该是最最大的变化吧~~

家里少了我姐妹俩,奶奶也被姑姑接去尽孝了。

家里只剩下爸爸妈妈阿弟,偶尔周末我会回家。

就这样,我们家变了。

我也变了~~

以前不会去接触中国历史的我,

因为不爱历史科,最近竟然想多了解一些。

还有《弟子规》、《论语》等等的儒家教育经典作品,

都是我近期觉得超棒的!

看了园长从中国拿回来的圣贤教育光碟之后,我的心更为撼动!

贪是人的万恶之源,而孝则是人的百善之首。

好人是教出来的,坏人也是教出来的。

父母所扮演的角色是极为的重要,身为子女也要做好尽孝的本份,

这样家庭才能和谐,家庭和谐后社会和谐,

社会和谐国家自然也变得和谐,如此以来,坏人就不会存在啦!

所以,我们要孝顺父母,排除对一切事物的贪念,

从今天开始,做个好人吧!

要相信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做坏事警察不抓你,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终有一天灾难自然会找上你,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

这是真的!

我呢,自认目前还不够好,还不能成为真正的好人,

因为有些缺点还是存在着,

但我会尽力做到最好,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P/S:很庆幸,我还年轻;很感激,我接触了经典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