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图书馆待了两个小时,以欣终于搜集足够了课业上所需要的资料,明天就能和贞琪一起讨论、分析。星期二的这个时间,以欣通常已经回到家了,可是因为功课的关系,所以今天例外。

     下午五点钟,学校里还是有一些学生在上课。离开图书馆后,以欣沿着走廊走出校园。篮球场,是必经的场地。也许是上一次在她额头烙下了记忆,所以每当路过这里以欣都会不由自主地往里面望一下。今天,篮球场内并没有球员在打篮球。一眼望去没看见有人在打篮球,以欣似乎有点不甘心。她停下了脚步,站在门外往场内多望了几眼,她总认为一定会有人在里头。果然不出她所料,在角落边就有一个男生坐在那,轻轻地拍打着篮球,以欣这时才满足地微笑了一下。当她正要离开时,同时便听见了像是发泄的呐喊声和篮球被用力打在地板上的声音。以欣吃了一惊,于是再一次往篮球场内望一望,只见刚刚那位男生喘呼呼地站在那,之后又坠落式地跌坐在椅子上。以欣慢慢地走进篮球场内,远远望去那人像是葛玄。为了确认是不是他,以欣便继续走前去。

     “葛玄学长?你…没事吧?”近距离望去,以欣确定了自己没看错。

     葛玄无力地抬起头望着以欣,可是却没回答她。头发被汗水弄得湿湿的,双眼也像是哭过的有点泛红,而以欣是第一次看到男生有这么无助的眼神,所以感到有点措手不及。

     “呃…我…刚好经过这里,然后听到……”以欣边说边慌张地摆动着手,而且每一句话都只说一半,“所以……”

     葛玄听了以欣不完整的解释后,把头低了下来便回答说:“我没事。”

     “哦。”以欣不敢再多问什么,望着看起来有点颓丧的葛玄,心里想走前去对他说些安慰的话,可是不知情又能说些什么,所以只能站在原地。当葛玄再一次抬起头时,视线顿时和以欣的对齐,以欣不好意思得赶紧转移视线。

     “你待会儿还有课吗?”葛玄一把低沉的声音,向以欣问道。

     “没…没有了。”以欣又开始有点慌了,手指头不停地搓弄着手中捧着的书本边缘。

     “那你为什么还站在那里不回家?”

     “哦,我现在就要回去了,可是…你真的…没事吧?”

     葛玄突然想起和以欣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在这里,当时是他问以欣这样的问题,现在却换以欣问他了。

     “你记不记得上一次你被篮球击中额头的时候,我也问过你‘没事吧?’这样的问题?”

     以欣也回想起了当时的情形,笑了一下便说:“记得啊,当时我的头真的很痛,痛得快晕过去似的。”

     “那为什么我问你要不要去保健室你却不要?不是很痛吗?为什么要拒绝我?”

     “就不想去啊,反正也没有很严重。不过…我当时的痛,应该不比你现在的痛来得更痛吧?”

     “什么意思?”

     “我…我只是觉得…你心里应该有什么事,所以你刚才…才会有那样的举动。”

     “所以吓到你了吗?”

     以欣点头说:“嗯,是被吓到了,不过你能发泄一下是好事啊!不知道…你心里有没有比较好一点,如果没有的话,你也可以利用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把它说出来。嗯…如果你不介意,我是可以当一当你的听众。”

     葛玄定格着望着以欣,没做出任何反应。以欣见状,感到有些尴尬便说:“呃…对不起,我好像管太多了,你没事的话,那我先回去了。”

     “等一下!”葛玄喊住正要离开的以欣。“你真的愿意当我的听众吗?”

     “啊?”以欣没想到葛玄会这样问,似乎已经同意她当他的听众了。

     “干嘛那么惊讶?你刚刚不是才说要当我的听众吗?难道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不是!当然不是那样,只是…你真的不介意吗?”

     “你觉得我会介意的理由是什么?”

     “就…就因为我们才见过几次面,而且我和你好像不太熟,你的心事…真的不介意告诉我吗?”

     “心事?你以为…我是因为有心事,才会那样?”

     “难道不是吗?”

     葛玄淡淡地笑了一下,然后说:“不是心事,只是一件让我不开心的事而已。”

     “心事…不就是你心里不开心的事吗?”以欣反问道。

     葛玄无言以对,只好说:“算了,什么都好,那…你是不是真的要当我的听众?”

     “是啊,我并不是随口说说而已。”

     这一天,以欣开始对这位学长有了信任感。在这之前,她都对葛玄和宇文怀有戒心,总觉得他们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人。可是,和葛玄聊了之后,以欣才发现其实他并不是她想像中的那样。原来葛玄非常孝顺长辈,更疼爱他的奶奶。在国小三年级的时候,父亲因为出外工作遇上了一场车祸,不幸的就过世了。母亲因此而感到很难过,可是为了养活自己和葛玄,她便开始拼命地工作,而葛玄就被寄托在奶奶的家。母亲只是每个月会来奶奶家一次,把赚到的钱交给奶奶。当他上了国中之后,母亲就不常来了,钱也用寄的方式寄到奶奶家。所以比起母亲,葛玄和奶奶的感情更好。可是在几天前,奶奶过世了,葛玄因此失去了最亲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