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欣你真的很白目耶!你知不知道你说出那句话之后就毁了我和宇文的计划啊?”

     “什么计划?”

     “撮合你们两个的计划啊!”

     “没想到你和宇文这么无聊,还搞这种计划。”

     “还不是为了你好!可是现在都被你搞砸了啦!”贞琪在电话里激动地说,“到底是什么原因啊?你怎么可以把葛玄当哥哥看待?你不怕遭天谴吗?”

     “什么天谴?太夸张了吧!”

     “一点都不夸张,你小心被其他女生扁啊你!你真的只把他当哥哥看待?你是不是搞错了?你只是一时糊涂说错话对吧?啊?”

     贞琪是透过宇文才知道这件事的。昨天下午她和宇文吃了午餐后,葛玄打了通电话给宇文,要他取消和贞琪的约会,马上到篮球场去。从葛玄的声音中,宇文感觉到他似乎有些不对劲。

     在篮球场上,葛玄不知道在拼什么,使劲所有力气地打着篮球,一句话都没说。由于气氛太冷清,宇文觉得无聊所以便说出了他和贞琪最近在进行着的计划。没想到葛玄的反应不但很冷淡,而且还劝宇文马上放弃,停止进行,以免浪费精力和时间。

     “为什么?因为你已经打算追求以欣了对不对?”

     “那已经是过去式,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人家只把我当哥哥,我永远都只是她的学长。”

     “你说什么?什么哥哥?”

     “你很幸运,因为贞琪没有把你当哥哥看待。”

     “你越说我越听不懂耶!能不能说白一点?”

     宇文话一说完,葛玄突然失控地大吼道:“我说!以欣只把我当哥哥!我只是他的学长!听懂了吗?”

     宇文没想到葛玄会这么大反应,而且之后还在宇文面前,因为忍受不了心中的难过而落下男儿泪。葛玄也因为没吃午餐就挨饿打篮球,结果搞得自己胃痛,差点就晕过去。

     后来的每一天都很平静,葛玄的心情也渐渐平复,每天都和宇文还有其他队友们抽空勤练球,迎接即将来临的校际篮球比赛。

     而这一天,以欣上完课后就直接来到了哥哥的餐厅,因为惠萍说很想念她,想和她见个面。

     “以欣,好久不见了!”

     “对啊,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还不是一样,每天就上班下班,就这样啊!嗯…偶尔也会想起你和葛玄在这里打工的那个时候,当时真的没有现在这么闷耶!”

     “现在很闷吗?”

     “对啊,闷透了!”惠萍抱怨道,“以欣,我们还是朋友吧?”

     “当然咯,你怎么突然这样问?”

     “烤肉会过后的那天晚上,我说的那些话你不要放在心上好吗?”

     “啊?”

     “我不是说…要你继续帮我,不要接受葛玄的吗?你就当我没说过好吗?”

     以欣愣了一下。“你…不是喜欢葛玄,要我帮你的吗?”

     “是啊,可是我想了很久,也想了好多遍,我真的不应该要你那么做。”惠萍轻叹一声,“人家不是常说‘勉强是没有幸福’的吗?我想也是,不管我怎么做,葛玄应该都不可能喜欢上我,所以呢,我还是放弃吧!”

     “放弃?”

     “对啊,我还是做回自己,不要为了葛玄而盲目地改变自己!”

     一时之间,以欣实在接受不了惠萍突如其来的决定。之前还坚持要以欣帮她的,现在怎么会说放弃就放弃?

     “对了,葛玄有没有再一次认真地向你告白?”

     “告白?”

     “对啊,他不是喜欢你吗?应该会采取些什么行动吧?”

     以欣无奈又无力地回答说:“有啊,他说…以后我每天的心情,都关他的事。”

     惠萍不知道以欣心里有多难受,她听了竟然大笑了起来,然后说:“什么嘛?他这样说?哪有人像他这样告白的啊?真的好好笑喔!然后咧?你怎么回应他?”

     “我…我竟然拒绝了他。”

     “真的吗?活该!他总算尝到被喜欢的人拒绝后的滋味了吧!现在公平啦,上一次我被他拒绝,现在他却被你拒绝,没想到被拒绝也会循环的嘛!”

     如果被拒绝会循环,那这次换以欣向葛玄告白,以欣是不是也会被拒绝?惠萍不知道以欣其实已经喜欢上葛玄了,所以以欣拒绝葛玄,惠萍以为是理所当然的。

     “以欣,你怎么愣在那里?”

     “啊?没,没有啊。惠萍,我有份报告要赶,我先回去咯,今天能见到你真的很开心。”

     “嗯,好!我也很开心,那以后我们再约出来见面吧!”

     “嗯,拜拜!”

     “拜拜!”

     以欣匆匆地走出了餐厅,她好想赶快回到家。刚刚在惠萍面前装出来的若无其事,现在完全被撕开,以欣再也受不了虚伪的自己。回家途中,以欣一直控制着情绪,强忍着眼泪,可是一回到家,她就再也忍不住了。以欣想找人倾诉,于是打了一通电话给贞琪,在电话里哭着把事情告诉了贞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