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趁着这一次的假期,以欣势必要让自己的身心和心情完全放到最松,什么繁琐的功课,或是一些琐碎的事情,通通都抛到一旁。虽然这样有点放纵自己,可是假期是最好的充电机会,绝不能不好好把握,一定要善用才行,要不然开学后“电力”全尽,到时候想找时间“充电”可就没了。根据以欣的自创理论,人类的“电力”虽然可以持续很久,可是在“运作”期间,若少了“干净水源”、“营养食源”和“睡眠时源”,“电力”恐怕就耐不了多久了。然而,若一天里的“运作率”达到极限,“电力”铁定会降到最低,若“机器”一向来都比较弱的话,也许“电力”会是等于零,这时“充电”就该开始了。所以,一天里的“运作率”最好不要达到极限,这样就不需要一直“充电”。还有,“机器”也不能持续“运作”,总该要让它冷却吧,要不然很容易就会温度过高而爆炸。

     假期开始的第一天,出去散散步吧!以欣拟定好了今天的第一项行程,今天要和吡吡到海边去。吡吡是以欣的十八岁生日礼物,是以欣的哥哥和他的女友送的。吡吡是一只三个月大的小狗狗,长长的白色毛发遮盖着一双圆圆的黑色大眼睛,小巧玲珑又有些俏皮,真是惹人喜欢。

     以欣和吡吡都吃了早餐后,便出门了。以欣很喜欢自己的家,因为靠近海边,走路十分钟就到了。每逢周末,以欣都会带吡吡来这里散步。听说,这里的海滩是最干净的,海水也比较蓝,是真的吗?以欣不清楚,因为她只来过这里。牵着吡吡裸着脚走在沙滩上,徐徐的海风一直吹着,以欣扬起了嘴角轻轻深呼吸,“好清新的空气!心情多畅快啊!如果每天都有时间来这里就好了,吡吡你说是不是?”以欣蹲下身子,摸了摸吡吡头上的毛发。望了望四周,以欣发现只有她是一个人的,还牵着一只小狗呢!前方有一家人在野餐,也有情侣档的,还有的是和朋友一起来的。啊!公公婆婆也有一对,看下去真是温馨,能走到白头,而且两人都还健在,幸福地继续走完人生道路。还有还有,在不远处有一对情侣坐在礁石上,好像是帅哥美女呢!真是天造地设的天生一对!

     不知不觉已经是早上十一点了,阳光照在皮肤表面开始会觉得烫,以欣抱起吡吡,走到树荫下去。坐了下来,以欣才发现自己忘了带小说,原本打算把那本阅读到一半的小说带来这里读完的,“唉……真是的!怎么会忘记了呢?”以欣轻敲着自己的头。

     “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啊?自己敲自己的头。”

     以欣抬头一看,刚刚说话的人竟然是葛玄。“学…学长?!”

     “看到我有这么惊讶吗?”

     “你…你……”

     “我怎么了?”葛玄走到吡吡旁边坐了下来,摸摸它的头向以欣问道:“这只狗是你的吗?好可爱喔!”

     “对,你…一个人吗?”

     “刚才不是。”

     以欣望着葛玄的背影,突然觉得很眼熟。对了!就是刚刚在礁石上的那对情侣,男生的背影。

     “你…刚才有去过那里吗?”以欣往礁石的方向指去,向葛玄问道。

     葛玄望了以欣指去的地方后,开玩笑地问道:“你怎么知道?你跟踪我?”

     “拜托——谁要跟踪你啊?那…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

     “刚刚我看到一对情侣在那里啊!原来就是你和钟采君。上一次还否认她不是你女朋友,有什么好隐瞒的啊?大方地承认不就好了吗?”

     葛玄笑了一下,“我说,你又误会了。”

     “我误会?那好吧,你就说说看为什么你和钟采君会出现在那里。”

     “是她约我来的行吗?”

     “噢!那就是来这里约会嘛!虽然不是你主动。”

     “不是约会,我会来赴约是因为想把话说清楚。”

     “把话说清楚?哦…你是来讲清楚你有多喜欢她、多爱她,然后解释上一次说谎的原因是不是?这样很好嘛,这样她就不会误会或讨厌我了。”

     “欸!你能不能不要自己在那边乱扯一番啊?我有说我把话说清楚是说这些吗?”葛玄开始有点生气了。

     “我说错了吗?”

     “是,而且还错得很离谱!”

     以欣不再回嘴,她感觉到葛玄真的生气了。

     葛玄叹了一口气,然后站了起来,“要吃冰淇淋吗?”没等以欣回应,葛玄便说:“等我一下。”接着就走向冰淇淋摊子去。

     “什么嘛,说我错得很离谱又不解释,那我怎么知道我到底说错了什么啊!吡吡你说他是不是很奇怪?”

 

     葛玄买了三枝冰淇淋,有一枝较小的是给吡吡的。葛玄边吃边喂着吡吡,因为吡吡的关系,以欣的存在似乎被忽视了,葛玄都没和她说话,应该是还很在意以欣刚才说的话吧。

     “学长。”以欣叫了葛玄一声,可是都没得到回应,所以只好再大声地叫一声:“葛玄学长!”

     “怎么了?你还要冰淇淋吗?

     “不是啦!你…还在生气吗?”

     “生气?生气什么?”

     “没有生气吗?那为什么不跟我说话?”

     “要说什么?”

     “至少说句话嘛!我还以为你还在生气。”以欣在想,如果钟采君真的不是葛玄的女朋友,那贞琪就有机会啦,所以既然葛玄没在生气,以欣想再一次确认。“学长,如果钟采君不是你女朋友,那么你现在是单身咯?”

     “怎么?你要当我女朋友吗?”

     “什么?谁说要当你女朋友啊?我只是想确认而已。”

     “为什么要确认?”

     “因为……”以欣从没做过撮合别人这种事,可是贞琪是好姐妹,她想帮一帮贞琪。“因为好奇啊!那…你不想交女朋友吗?啊!我觉得贞琪还不错耶!功课好、脾气好,也很善良,这样的女生真的很难找喔!”

     葛玄吃完了冰淇淋,然后便专心地喂着吡吡吃,假装没听见以欣说的话,他大概猜得到以欣在想什么。

     “学长,如果你想了解贞琪的话,我来帮你吧!贞琪是我的好姐妹,所以我很了解她,你想知道什么就问我吧!”

     “你是想帮我还是想帮贞琪啊?”

     “啊?”

     “我有说过我想了解贞琪吗?我发现你好像很喜欢自我推断一些事情,然后就认定那是对的,这就是你吗?倒不如让我了解你吧!我想知道什么就直接问你,这样不是更好吗?”

     “我…呵呵…我又不是贞琪,了解贞琪比较好,我…没有什么需要你了解的,而且学长你应该也没兴趣,呵呵……”以欣突然觉得这样一直傻笑的自己有点白痴。

     “看吧,你又在那边自我推断了,为什么了解贞琪比较好?而又为什么了解你我就没兴趣?”

     以欣脑子里没有任何答案,这一次她无言以对。

     “推断不出来了吗?现在是午餐时间,应该是饿了吧?”说完,葛玄便抱起吡吡站了起来。

     “干嘛?你要带吡吡去哪里?”

     “吃午餐啊!你不饿,它应该饿吧!”

     “什么?”以欣马上站起身把吡吡抱过来,“它不能乱吃其他东西啦!家里有狗粮,我会给它吃的,而且时间还没到,它还没饿啦!你还不是一样喜欢自我推断。”

     “欸!”

     “干嘛?!”以欣不爽地应了一声。

     “奇怪,你干嘛凶我啊?”

     “我哪有?”

     “还说没有,那现在是怎样啊?难道我饿了也要去你家吃狗粮吗?”

     “那是你家的事,你饿了就自己去吃啊!”说完,以欣转身就走。

     葛玄没想到以欣会这么说,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

     “等一下!”葛玄走在以欣后面喊道。

     以欣停下了脚步,葛玄马上走到以欣面前问道:“你要去哪里啊?”

     “回家。”

     “回家?你不要吃午餐吗?”

     “我现在就回家吃啊,是你挡着我的路。”

     “你不要跟我一起去吃吗?”

     “不要。”以欣直接拒绝后又继续走。

     “那我送你回家吧!”

     “不需要!”

     “为什么?我又不会把你拐走!”

     “谁知道!我又跟你不熟!”

     以欣没回头,抱着吡吡一直往前走。没想到葛玄竟然也跟着以欣一直往前走,走到了家门前,还顺利地踏入以欣家里,让以欣妈妈招待,吃了一顿免费的午餐。以欣当然是气坏了,因为葛玄的放肆,也因为妈妈误会葛玄是她男朋友,而葛玄却也没否认还得意地笑着,以欣一想到他的表情就想狠狠地揍他一顿。如果让贞琪知道葛玄来过她的家,肯定会抓狂,甚至连姐妹也当不成了,而罪魁祸首就是葛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