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期间,学校餐厅里显得没平时那么热闹。就算在吃着东西,学生们也会讨论着功课或试卷的问题。

     以欣第一次只和葛玄来到餐厅,之前有一起吃过午餐,不过当时贞琪和宇文都有在场。以欣最不想单独面对葛玄了,可是今天走霉运,竟然让她在图书馆门前碰见葛玄。

     “怎么不说话?没有问题要问我的吗?”

     以欣摇了摇头。

     “那我有问题要问你。”葛玄说,“你和贞琪…没事了吧?”

     以欣的手捏着吸管,边喝着果汁边摇摇头。

     “摇头是怎样啊?是没事了,还是还没有和好?”

     “是没事了,已经和好了。”

     “看吧,用口说比摇头示意来得容易明白吧!”

     葛玄看着以欣,想起那天以欣被他亲了一下之后,愣了好几秒钟然后就冲出了教室,葛玄来不及向她道歉。

     “那天…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突然听到葛玄为上一次的事道歉,以欣感到错愕,原本平静的心顿时开始紧张起来。

     “你应该…不会放在心上吧?”

     “当然不会!我…我知道,你当然不是故意的。”

     “你知道?你怎么知道?”

     “啊?”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如果我说…我是故意的呢?你会有什么反应?”

     葛玄这样一问,让以欣语塞说不出话来。这下以欣更慌了,她真希望有人过来把她带走,或是手机响起,最好是妈妈打来催促她快点回家,以欣是第一次迫切地希望妈妈会这样,因为这样她就能马上向葛玄告辞,然后离开餐厅。就在这个时候,手机果然响起了,可是不是她的,而是葛玄的。不知接到的是谁的来电,葛玄竟然告诉电话那头的对方自己现在已经到家了,可是他明明就在她面前。葛玄挂了电话后,以欣为了逃避刚才的问题,便抓紧时机问葛玄:“为什么要说谎?你明明还在这里,为什么要说你已经到家了?”

     葛玄笑了一下,然后说:“如果现在没和你在一起,我的确是已经到家了啊!”

     “说得很有道理似的,为什么不干脆说你现在还在学校餐厅?”

     “因为没必要,可是你…好像还没回答刚才的问题。”

     以欣以为葛玄讲了电话,再加上她也跟他说了两句话,葛玄就会忘记刚才问过她的问题。

     “我…我也没必要回答你的问题。”以欣理直气壮地说。

     “那随便你吧,反正我也猜到你会有什么反应,不过…我还有一道问题,你…不会喜欢我吗?”

     以欣傻了眼一下,然后反问道:“你以为所有女生都会喜欢你这种类型的男生吗?那岂不是对其他男生很不公平?”

     “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欢我这类型的?”

     “葛玄学长,你可不可以不要问我这样的问题?我真的不想回答。”以欣抱怨说。

     “你不是说你已经回到家了吗?怎么会在这里?”以欣背后突然传来了一把女声,这问题似乎是审问着葛玄。

     以欣觉得葛玄这下可惨了,原来刚才打电话给他的是位女生,应该就是钟采君吧。

     “她是谁?怎么会和你在一起?”那位女生走到了葛玄旁边,以欣看到她了,真的是校花钟采君。

     葛玄一副不屑的表情,回答说:“她是我学妹,因为遇到了一些问题,我想帮她解决。”

     以欣瞪着葛玄,他竟然又再一次说谎,这一次还把她扯进去。

     “是吗?那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因为觉得没必要。”

     “没必要?那好吧,你就继续帮她解决问题,我先回去了。”

     在钟采君离开之前,以欣看到了她乜斜地看了她一眼,显然的,钟采君生她的气,她被误会了。

     “你真的很过份耶!第一个谎言被拆穿了还不够,又再设另外一个,还把我扯进去!到底是谁遇到了问题?谁要你帮忙解决啊?这下怎么办?她一定会误会我的!”以欣激动地说。

     “误会你?误会你什么?她干嘛要误会你啊?”

     “有哪个女生看到自己的男朋友说了谎还跟别的女生在一起是不会误会的啊?”

     “男朋友?你是说,她会误会你是因为我是她的男朋友?”

     “废话!当然是这样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以欣学妹,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你这么生气?不过在这之前,我必须先为自己澄清一下,我,还是单身的,并不是谁的男朋友,她也不是我的女朋友,所以,你也不会被误会,清楚了吗?”

     “你…单身?校花…不是你女朋友吗?”

     “没错啊,我真的很好奇,你怎么会误以为她是我女朋友。”

     “因为……”以欣想了想,或许葛玄又是在说谎,“可是,我和贞琪都亲眼看到你和钟采君一起在逛购物广场耶!”

     “逛购物广场?”葛玄想了想,他终于知道以欣误会的原因了。

     “你不要告诉我说是我看错了喔!我明明看得很清楚。”

     “没错,你没看错,不过你真的误会了,我只是纯粹陪她逛不行吗?一定要是男女朋友才可以一起逛购物广场的吗?”

     “可是,她还勾着你的手耶!看下去,就像男女朋友嘛!”

     “勾着我的手?拜托,那是因为她穿的是五寸高的高跟鞋,在购物广场里逛久了脚一定会痛,所以我让她暂时勾着我的手走路,这样就不会很痛啊,然后我们就找个地方坐了下来,让她的脚休息一下,就这样,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我…为什么我要相信你说的话?说不定你这一次说的又是谎言。”

     “这种事我干嘛要骗你啊?我解释了这么多你为什么就是不肯相信?”

     “因为刚才你就在我面前连续说了两次谎话,所以这一次,很可能也是在说谎。”

     “为什么你们女生就是喜欢怀疑别人?这样做人多辛苦。”

     “谁叫你们男生就是喜欢不说实话。”

     “什么?我刚刚说的是实话耶!是你自己选择不相信。” 葛玄无奈地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