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惠萍告诉以欣她喜欢葛玄,而且要以欣帮她的忙。可是现在以欣知道葛玄心里面已经有喜欢的女生了,她想告诉惠萍这件事,但又担心惠萍知道后会很难过。最重要的是她还鼓励葛玄直接向那女生告白,如果惠萍突然想到了要她怎么帮忙的话,那她到底该怎么办,总不能装作若无其事地帮惠萍吧,这样太没良心了!

     “以欣,你不用帮我了,因为我已经决定,向葛玄表白!”惠萍突然走过来跟以欣说。

     “啊?你…真的打算这么做?”

     “对啊,不好吗?”

     “呃…不是啦,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说?”

     “就等下啊!”

     “等下?!”

     “嗯!等一下的休息时间,我就要鼓起勇气跟他说!”

     “那个…惠萍,我……”

     “怎么啦?你该不会…是不赞成吧?”

     “不是啦!我…我是想说…我会支持你的。”以欣勉强地挤出了笑容,其实她原本想告诉惠萍葛玄已经有喜欢的女生了,可是想了想,或许那女生就是惠萍呢,所以不如让惠萍去试试看,若成功了那是最好。可是如果失败了呢?唉……

     “嗯!谢谢你以欣!那我先去招待客人啦!”惠萍真的很开心,笑得见牙不见眼的。

     “唉…怎么办?” 这件事让以欣很伤脑筋。

     葛玄见以欣站在一旁叹气,便走了过去问道:“什么怎么办?”

     以欣看了看葛玄,她突然想到或许她能试探葛玄一下。

     “呃…学长,如果…有个女生向你告白,可是你并不喜欢她,那…你会怎么办?”

     “怎么办?当然是拒绝她啊!”

     “怎么拒绝啊?”

     “直截了当地拒绝她啊!不能让她觉得还有希望,要不然会更伤。”葛玄说,“怎么?难道…有人向你告白?”

     “不是不是!当然不是!我只是…随便问问而已。”

     “真的?”

     “当然咯!怎么可能会有人向我告白嘛!”以欣笑说。这一次糟了,如果惠萍不是葛玄喜欢的那个女生,那他就会直接了当地拒绝惠萍,那么惠萍一定会很难过,惨了惨了,以欣开始觉得不安。

     “谁说没人向你告白?只是原本好好的气氛都被你搞砸了而已。”葛玄小声地抱怨着。

     “啊?你刚刚有说话吗?”以欣因为想着惠萍的事,所以没听到葛玄说些什么。

     “没有啊。”葛玄望了望挂在墙上的时钟,接着又说:“休息时间到了耶,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休息时间?!”以欣也看了看时间,“这么快?”

     “怎么了?”

     “哦,没…没有啦!呃…我还不饿,你…你先去吃吧!”以欣开始替惠萍感到紧张。

     葛玄对以欣的反应感到莫名其妙,可是并没多问就往休息室走去了。以欣则走到惠萍身旁,然后问道:“惠萍,你确定要今天表白吗?”

     “噢!现在是休息时间耶!”惠萍望了望四周,没看见葛玄,便问以欣葛玄去了哪里。以欣指向休息室,惠萍拍了拍以欣的肩膀后便直接往休息室走去。以欣这时又叹了一口气,现在她只能盼望和祈祷葛玄喜欢的人就是惠萍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以欣一直在焦虑着。

     “如果在门外望一望,应该没关系吧?”于是,以欣便走到了休息室门外去看看。没想到她这一望,就看到惠萍走向葛玄,然后在葛玄没防备之下,突然踮起了脚尖亲了他的唇一下。以欣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看到了这画面后,她心里突然涌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胸口有些闷,好像快要窒息了。她站在门外连续做了两次深呼吸,后来葛玄突然从休息室里走出来,把她给吓了一跳。

     “你说的女生就是惠萍吗?”

     以欣马上低下头来,没回答葛玄的问题。

     “你不是已经知道我有喜欢的女生了吗?为什么没告诉她?”

     “我…我以为…那个女生…或许会是惠萍嘛。”以欣解释说。

     “你以为?不要又擅自自我推断了可以吗?”葛玄又再一次因为以欣自我推断的习惯而感到生气。上一次是在海边,以欣以为葛玄和钟采君是到海边去约会,后来葛玄解释说是因为想把话说清楚才会去那里,可是以欣却胡乱猜测葛玄想要对钟采君说的话。

     葛玄走开了之后,以欣马上走进休息室里去安慰惠萍。看着惠萍哭得这么难过,以欣真的很后悔一开始没有阻止她向葛玄告白。

     “以欣…他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知道吗?”

     “我……”以欣若说知道,惠萍一定会更难过,难过因为以欣没告诉她,“是吗?”

     “嗯…以欣,这是我第一次向喜欢的人告白,可是…可是却被拒绝了……我觉得好糗喔……”惠萍哭着说。

     “惠萍,不要哭了,或许…葛玄不是对的人,或许你的真命天子…是另有其人呢。”以欣安慰惠萍说。没想到此话一出,惠萍抱着以欣哭得更难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