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室外的走廊上三不五时就传来了一群人的嘀咕声,偶尔还听见有女生的尖叫声。班上的女同学也一直在小声地讨论着,似乎已经没办法专心上课了。贞琪一面微笑着,一面看着站在前面用心又认真的讲师,嘴里正在解释着一些原理,应该没听进去,只是飘来了一阵耳边风。讲师其实是知道的,她的学生开始心不在焉,没在专心上课。可是大学就是这样,少数的讲师会双眼都睁着。而多数的,不是左眼闭着右眼睁着,就是左眼睁着右眼闭着,总之非得做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可。是因为眼睛天生就是这样还是后天的问题?没人知道。以欣望了望周围的同学们,再看看坐在身旁的贞琪,轻轻叹了一声。

     “这么早来干嘛啊?她都还没下课。”

     “很快就要下课了啦!再等多五分钟。”宇文拍了葛玄的肩膀一下。

     “你不觉得站在这里很奇怪吗?好像以前小学的时候被老师鞭打后罚站在教室外,多丢脸啊!”

     “哪会丢脸?”宇文手搭上葛玄的肩膀,接着又说:“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是俊美男人——你看,刚刚经过的那三个女生看到我们就尖叫了一声耶!”

     “俊美男人?”葛玄上下打量了宇文一下,“你在说你吗?”

     “不是我,是你和我。”

     葛玄推开了宇文的手,吐槽宇文说:“没想到你有自恋癖!”

     “拜托——噢!对喔,你还没听说。哈!跟你说吧,‘俊美男人’这四个字,是贞琪特地为我们而取的专属称号,所以呢,在这间学校里,没有其他人,噢!不对,应该说没有其他男生可以盗用这个称号,称号权所有,盗用者必究!”

     “那这个称号权就归你所有,我就免了,你帮我谢绝贞琪的一番好意。”

     “你不要?真的不要吗?不可以后悔喔!”

     一阵喧哗声从教室里传了出来,女讲师一手拿着手提包,一手捧着一本厚厚的书走出了教室。葛玄和宇文恭敬地向讲师点了点头,讲师也礼尚往来地对他们微了微笑。不一会儿,几位男生也走了出来,看见了葛玄和宇文站在门外没什么反应。反之,有个女生还没踏出教室,看到了葛玄和宇文就一副受惊吓的样子,然后又回到了教室里,不到五秒钟的时间,出现的却是几位女生。她们围在葛玄和宇文面前,有位女生长得娇滴滴的,嗲声嗲气地问道:“你们是来找人的吗?”葛玄和宇文对望了一眼。

     “哦,对啊。”宇文回答道。

     那位女生又一把很嗲的声音问道:“那你们找谁啊?告诉我吧,我应该认识。”

     “哦……”宇文往教室里张望,“不用了!她们…她们出来了。”

     女生们转头一看,知道宇文说的她们是贞琪和以欣后,脸上顿时露出了失望的表情,然后就失落地离开了。

     昨天下午在葛玄家的庭院里办了个烤肉会,是惠萍提议的,因为今天开学,以欣和葛玄就没有继续在餐厅里打工了,所以惠萍希望能趁着礼拜天,和大家聚一聚。因为只有三个人,所以以欣便约了贞琪和宇文一起参与,这样才能炒热气氛,而且又能让惠萍和他们见个面。不料,惠萍却在昨天知道了她一直想知道的真相。

     “我喜欢的人是以欣,所以你不用再白费心机,不用特地对我这么好。”

     “你…说什么?”

     “干嘛那么惊讶?以欣没跟你说吗?也对,她好像不太相信我说的,还以为我是在开玩笑。”葛玄淡笑了一下。

     “她…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她?”

     “知道是知道,可是不知道她相不相信。”说完,葛玄就端着水果走出了厨房到屋外去。

     后来,惠萍跟大家说她有点不舒服想先回家。直到晚上,以欣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所以现在以欣一看到葛玄,就想避开他。

     “我不跟你们去吃了,反正等下已经没课,我还是回家吃好了,我先走咯。”话一说完,以欣转身就走,贞琪在后面喊着她她也没回头。

     “以欣她是怎么了?总觉得她今天怪怪的,上课的时候一直不专心,现在又急着要回家。”贞琪说。

     “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啊?”宇文猜测道。

     “不知道,她没说。”

     “欸,葛玄,你还站在这里干嘛?去安抚她的心情啊!”

     “我?”

     “当然是你咯!我和贞琪有约会,你咧?哎哟,去吧去吧!”宇文在背后推着葛玄示意要他走。

     以欣经过了篮球场,这是第一次她没有停下脚步往场内望,直接就走过了球场。以欣的思绪一直被惠萍昨晚说的话主宰着,所以葛玄走到了她的身旁她也没察觉到。

     “贞琪说你今天怪怪的,果然没错。”

     忽然有个人在旁边说起话来,以欣吃了一惊。

     “你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你啊,你走了我总不能跟他们一起去吃吧!我不习惯当电灯泡,而且…因为你心情好像不太好,所以我在这里。”

     “我哪有心情不好?就算我的心情不好,也不关你的事。”

     葛玄听了马上挡在以欣面前说:“怎么会不关我的事?以后你每天的心情,都关我的事。”

     以欣答应过惠萍,要帮她的,所以一定要办到。

     “因为你是我的学长吗?因为是学长,所以要像哥哥一样,关心妹妹的心情,对吧?”

     “哥哥?”

     “对啊,你就像哥哥一样,关心我这个妹妹,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把你当做是哥哥看待。”

     葛玄感到错愕,以欣的话是多么的刺耳。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刻意这样说?是因为惠萍吗?”

     “惠萍?关惠萍什么事?哦…你以为是因为惠萍喜欢你,所以我才故意这样说的吗?”

     “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我才不会因为惠萍喜欢你,就逼自己说出这种话,我啊,是真的当你是哥哥所以才这样说的。”

     葛玄心里忽然一阵酸。

     “怎么?高兴得说不出话来了啊?”以欣笑着说,然后又拍了拍葛玄的肩膀,“好啦,不说了,我要回家吃饭,肚子好饿喔!学长哥哥,那我先走咯,拜拜!”说完,以欣就绕过葛玄的身边继续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