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图书馆,是以欣和贞琪等待下一堂课,打发时间的地方。这里的管理员都很严格,只要听见有人大声说话,第一次,他会走到那个人面前,然后郑重的发出警告;第二次,同样的人就会马上被赶出图书馆。所以,以欣和贞琪通常都不说话,以免不小心大声说起来。

     这里,也是葛玄和宇文除了篮球场之外,时常落脚之处。找到了座位之后,当宇文坐了下来正要伏案闭上眼睛休息时,一眼望去便看见对面桌的以欣和贞琪。

     “欸!葛玄,前面那两个女生…是不是昨天那两个啊?”

     葛玄望了过去,然后说:“是没错啊,你记得昨天你说过如果再遇到她,就会向她鞠躬道歉的吗?”

     “当然记得,可是这里人那么多,现在不是时候。”

     “多人才能显出你的诚意啊。”

     在这同时,贞琪突然一只手捂着嘴,另一只手却不停地拍打着以欣的肩膀。

     “你发什么神经啊?”以欣见贞琪这样不寻常的动作,有点被吓到。

     贞琪没出声,只是指着前方。以欣转头一看,才知道贞琪会这样发疯似的,原来是因为那两个源头。

     “你需要有这么大的反应吗?他们也只不过是人嘛。”

     贞琪放下嘴前的手,然后靠近以欣的耳边说:“你错了,他们并不是普通的人,而是超级俊美男人。”

     “俊美男人?”听了贞琪的形容,以欣觉得有点恶心。

     当以欣再一次望过去时,宇文对着她招了招手,以欣便马上视而不见地低下头来,而贞琪却也向宇文招招手。

     “以欣,我们过去那里坐好不好?”

     “什么?不要啦,坐在这里好好的干嘛要换位子?”以欣拒绝说。

     “没关系啦,刚刚那位帅哥向我们招了手耶,这是个大好机会,说不定我们还能认识彼此,就过去认识认识嘛。”

     “我不要,要去你自己去。”

     “你说的喔,不要后悔喔,那我自己过去咯,保重。”

     以欣看着贞琪走了过去,然后坐了下来,她没想到贞琪真的说到做到。

     “嗨,你们好,还记得我吗?”贞琪心跳开始加速,嘴都笑得快裂开了,因为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有机会可以这样跟他们说话。

     “记得,当然记得啊,可是…你的朋友怎么没一起过来?”宇文问道。

     “哦,以欣她比较害羞啦!”

     “是喔?那你就不害羞吗?”

     “我?”贞琪傻笑了一下,然后不好意思地回答说:“其实我也会害羞啦,只是没有她那么害羞而已。”

     葛玄听了有点想发笑,可是这样会显得没礼貌,所以他只好压抑着自己的笑意。而宇文又再问道:“你刚说…她叫以欣?”

     “哦,对啊,可以的‘以’,欣赏的‘欣’,我叫贞琪,陈绮贞的‘贞’,江美琪的‘琪’。”

     “哦……以—欣—贞—琪—”宇文点着头念着这两个名字。

     “那…你们呢?怎么称呼?”贞琪一副迫不及待想知道的样子。

     “哦,我叫宇文,宇宙的‘宇’,天文的‘文’,有没有觉得我的名字很棒、很了不起?”说完,宇文不禁得意地笑了起来,而贞琪也很配合地笑着点点头,葛玄却乜斜瞪了宇文一眼。

     随后,宇文拍了拍葛玄的左肩,原本左手撑着头的葛玄放下了手,盯着宇文看了一下。

     “他叫葛玄,他的名字啊,基本上只有一个字,就是‘玄’,玄武的‘玄’,‘葛’是他的姓氏。”宇文解释说。

     “葛—玄—,好特别的名字喔!”贞琪想引起葛玄的注意,可是却失败了,因为葛玄的注意力只投于书中。

     不料,管理员突然出现站在他们面前,命令道:“请你们现在马上出去!”

     原来宇文和贞琪在聊天的当儿,不知不觉的已经提高了声量。管理员之所以没发出警告就直接请他们出去,是因为他们不止说话大声,连笑声都打扰到其他人。

     因为宇文和贞琪的关系,葛玄和以欣也被迫跟着离开图书馆。

     “现在要去哪里啊?图书馆都待不下去了。”站在图书馆门外,以欣带点抱怨的语气向贞琪问道。

     “就是说啊!那个管理员也真的管太多了吧!我们只不过是说话大声了一点点而已,这样也需要把我们赶出来吗?真过份!”贞琪强词夺理地替自己和宇文辩驳道。

     “大声了一点点而已?你确定吗?”以欣反问道。

     “是…是一点点啊。”贞琪回答得有点心虚。

     宇文想把被赶出图书馆的事拉倒,便提议说:“反正午餐时间也快到了,不如我们现在就去吃午餐吧!”

     贞琪听了马上举起右手同意,接着便苦苦哀求以欣答应,因为她想和他们聊更多。

 

     来到了餐厅,宇文要以欣和贞琪先找个位子坐,午餐由他来买。以欣对宇文的好意感到好奇,心里还怀疑宇文有什么企图,毕竟这是他们第二次见面,宇文没有任何理由或必要对她和贞琪这么体贴。

     “不用了,我们要吃什么自己买就行了,不用麻烦你。”以欣拒绝说。

     “不会啦!怎么会麻烦呢?这是我向你赎罪的唯一方法啊!”宇文笑说。

     “赎罪?”

     “对啊。”宇文点点头。

     “赎什么罪啊?你什么时候得罪以欣了吗?”贞琪好奇地问道。

     “呃…其实昨天…昨天……”

     葛玄见宇文一直结巴着都说不出口,便帮口说:“昨天那颗篮球会打伤你的额头,都是因为这家伙惹的祸,因为他打篮球的技术实在太逊了,所以篮球才会失去控制击中你,篮球和你都是无辜的。”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呢!吓我一跳。”贞琪说。

     “其实…也没什么啦,我的额头…现在已经没那么痛了,而且你也……”以欣想了想,宇文好像并没有向她道歉,昨天篮球击中她之后,关心慰问她的是葛玄,要送她去保健室的也是葛玄,宇文当时并没有半点行动,只是站在葛玄身后而已。

     “也没向你说声‘对不起’对吧?”葛玄又帮忙接话。

     以欣不好意思回应,宇文却开口先说:“哎哟,现在就向你道歉嘛,对不起!”宇文果然也向以欣鞠了个躬。

     “你现在道歉也已经太迟了吧!总之,这餐你是请定了!”葛玄不客气地对宇文说,还向以欣和贞琪建议道:“你们要吃什么就尽管吩咐他买吧,我想他一定很乐意为你们服务。”葛玄拍了拍宇文的肩膀,宇文摆出一副不服的样子瞪了他一眼,然后推开葛玄的手说:“我当然很乐意啊,因为我是真心想要赎罪的嘛!”

     “是吗?那就好,那我先去买我的午餐咯!”

     葛玄走开之后,宇文便向以欣和贞琪问道:“你们…要吃些什么?我去帮你们买。”

     “我还是觉得不用了,其实我也没要你赎罪什么的,真的没关系。”以欣说。

     “真的没关系?你不会介意…我害了你的额头变成这样吗?”

     “不会。”以欣马上回答说,“反正迟点也会好的啊,你真的不用赎罪这么严重。”

     “真的吗?以欣,没想到你人真好,我真的不该怀疑你是……”宇文差点脱口说出他怀疑以欣的性别。

     “怀疑我是…什么?”以欣好奇地问道。

     宇文这下可懊恼了,一时之间他实在想不出什么来接刚才那段话。

     “呃…没有啦,我是说…以欣你人真好,就这样。”宇文傻笑着说。

     这一次以欣更觉得宇文可疑了,她心怀疑忌地望着宇文,这让宇文觉得浑身不自在。在旁的贞琪顿时感觉到气氛有点不妥,便毫无顾忌地问道:“你们…是怎么了?”

     “啊?没…没什么啊!噢!我是在想,现在该吃什么才好!”宇文笑说,“呃…无论如何,今天还是让我来请客好了,就当作是见面礼嘛!贞琪,你们先找个好位子坐下吧,我现在就去帮你们买份午餐!”说完,宇文就马上转身往食物摊位走去,因为他实在招架不住以欣那紧迫盯人的眼神。

     望着宇文的背影,贞琪再一次以仰慕者的心情对以欣说:“以欣,宇文真不错喔!体贴又大方,人长得也挺帅的!”而以欣只是冷漠地回应道:“是吗?有待观察吧。”

     对以欣来说,“体贴又大方”这两个形容词根本不适于用来形容宇文,“可疑人物”才是他的头号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