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欣,新新大一生,和贞琪是国小和国中同学,也是大学同学,更是知己。两人一起考入大学,说好也要一起拿到大学文凭毕业。刚进入大学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对很多校内活动和人物都不熟悉,感到陌生却又好奇。

     这一天上完课后,以欣和贞琪跟平常一样,在学校餐厅吃了午餐后,便在校园内到处走走。

     “啊!以欣你看!”走在篮球场外的走廊上时,贞琪突然停下了脚步大喊道。

     “看什么啊?”以欣好奇地问右手食指正指向篮球场内的贞琪。

     “你看,那个男的……”贞琪目不转睛地望着她所谓的“那个男的”。

     “哪个啊?你认识他吗?”以欣视线不断地寻找着那个男的。

     “就是那个啊,长得特别帅的那一个啊!你没看见吗?”贞琪露出一副仰慕的表情,整个身子变得轻飘飘的,似乎快要飘进篮球场内去了。“以欣,我们进去吧!”

     “进去干嘛啊?人家在打篮球耶!”

     “没关系啦!反正打篮球也需要有观众的啊!走啦!”贞琪话不多说,马上拉着以欣走进篮球场内。

     篮球打在地板上的弹跳声,加上球员们脚下的球鞋与地板间的摩擦声,让贞琪更加兴奋。而她的心跳声,应该也不会比这两种声音来得逊色。

     “贞琪,擦一擦你嘴边的口水吧。”

     “什…什么?哎哟,你不要吵啦!难道你不觉得他很帅吗?标准的身材、艺术性的脸部轮廓,还有还有,他流着汗,有点凌乱的头发,使他显得更有男人味耶!”贞琪越说越激动。

     以欣摇了摇头,然后说:“再看下去,这篮球场就快要被你的口水给淹没了啦!”

     “淹没也很好啊,就把我和他淹没在一起吧!”

     “你很变态耶!不要看了啦,我要回家了,要不然我妈又要对我碎碎念。”

     “再等一下嘛!你就跟你妈说,你现在还有课啊!”

     “我怎么骗得了我妈?我的上课时间,她比我还清楚耶!早知道一开始,就给她一份假的时间表,就不至于现在这样……啊!”

     突然,原本应该打在地板上的篮球飞快地迎面而来打在以欣的额头上,以欣痛得双脚一软,立刻跌跪在地。

     “以欣你还好吧?”贞琪的视线这时才离开那位帅哥,蹲下来关心地向以欣问道。

     篮球队的两位成员也跑了过来,其中一位就是贞琪刚刚一直注视着的那位。

     “你没事吧?”

     “我的头…好痛。”

     “要不要我送你到保健室去?”那个男的也蹲了下来,再一次向以欣问道。

     以欣左手触摸着额头,右手则摇摆着表示拒绝。

     “真的不要吗?可是,你看起来很痛的样子。”

     “不用啦。”以欣忍着痛说,“反正没有流血。”

     这时,贞琪才发现那位帅哥就蹲在她右前方,而站在他后面的,也是一个长得不赖的男生。

     “我要回家了。”以欣用力地试着站起来,在旁的贞琪也扶了她一把。站起身后,以欣手拍一拍膝盖就转身走,贞琪立即挡在她前面,小声说:“你真的不要去保健室吗?那位帅哥,说要送你过去耶!”

     “要去你自己去,我真的要回家了啦!”

     “可是……”

     “你不要走吗?那你继续留在这里,我先回去了。”以欣手轻轻地搓着额头,往篮球场前门走去。

     “等一下!以欣,等等我啦!”贞琪站在原地喊着以欣。在离开篮球场前,贞琪当然不忘向那位帅哥和他身边的那一位朋友道别。

     以欣和贞琪离开后,那位帅哥——葛玄,和另外一位,也就是宇文,开始聊了起来。

     “欸!葛玄,你确定刚刚那位真的是女的吗?”

     葛玄弯下腰捡起篮球,然后问道:“你在说什么啊?”

     “就是刚刚额头被篮球打到的那个…不知道是男还是女的啊!通常一个女生,如果你开口说要送她去保健室,她一百巴仙会求之不得马上接受,可是刚刚那位……”宇文模仿以欣摇摆着手拒绝的姿势,“这样,就拒绝你了,我怀疑啊,她不是女的。”

     “神经病!如果她不是女的,那你肯定是!在那边疑神疑鬼的,继续练球啦!要不是你,篮球也不会击中那位女生,一句对不起都没说,还敢怀疑人家不是女的!”说完,葛玄跑到场中央把篮球抛给另外一位队员。

     “好啦,如果下一次再遇到她的话,我一定会鞠躬向她道歉!”宇文接着突然诡异地笑着,自个儿说:“我也会顺便问问,她是不是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