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虽然吵架了,贞琪依然坐在以欣旁边的座位。贞琪反复思索了好多次,到底她该怎么向以欣道歉。最后,她还是决定直接面对以欣,不需要传简讯也不必写纸条,就当面向以欣道歉。以欣,其实也察觉到贞琪不断地往她的方向看,所以心里有些激动,一直都没有办法专心上课,只是表面上假装很认真,也很镇定。

     终于,下课了。贞琪做了个深呼吸,准备向以欣道歉。她站起身,离开座位,然后三步就走到了以欣面前。

     “以欣,我…对不起。”

     原本正抄着笔记的以欣搁下了笔,然后抬起头看着站在眼前的贞琪。

     “那天…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怀疑你的,也不应该说出那种话,真的很对不起。”

     以欣真的很开心,开心得快要哭了。她站了起来,缄默无言地看着贞琪。贞琪见以欣一句话都不说,便问道:“以欣,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以欣随即摇摇头,然后说:“没有,其实我早就不生你的气了。”

     “真的吗?你真的不生我的气了?那…你肯原谅我了吗?”

     “嗯,当然啊!你知道吗?过去的一个星期,我真的很难过,也很担心…你从此以后就讨厌我了……”说着说着,以欣忍不住地哭了。

     “以欣,都是我的错,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你不要哭好吗?”以欣这样一哭,把贞琪给弄得措手不及,心里也很愧疚。

     这时,一位女同学走了过来便好奇地问道:“贞琪,以欣她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她为什么哭?”

     贞琪不知怎么回答,只是对着女同学摇了摇头表示以欣没事。在离开教室之前,女同学将一包纸巾递给了贞琪,要她给以欣擦眼泪。贞琪这时才恍然,她对以欣是多么的坏,竟然让以欣哭得这么难过。

     以欣停止哭泣之后,两人就在空教室里聊了好久,像是把过去一星期的话题通通都一次说完,贞琪也告诉以欣关于宇文的爬山计划。一开始以欣是想拒绝参与的,可是因为贞琪很想去,如果以欣没去的话她也就不会去,所以为了不扫贞琪的兴,以欣最后还是答应了。最高兴的人当然是贞琪,所以到了周日,所有的爬山必备品都打包好后,突然接到宇文的来电说取消了,贞琪理所当然也是最失望的人。

     后来的两个星期是期中考,大家都忙着准备考试。以欣和贞琪说好了要轮流到图书馆借书或还书。每考一科前的好几天,以欣或贞琪就会到图书馆去借该科目的参考书,而考完该科目的当天,就会把书给还了。

     又考完了一项科目,这一天还书的任务是由以欣负责。以欣把书抱在胸前,以轻快的脚步走到了图书馆门前。怎知在她要踏入图书馆时,葛玄突然在前方走过,以欣马上闪躲到门外免得让葛玄发现她。自从上一次在空教室里突然被葛玄亲了一下之后,以欣就很害怕再见到葛玄,所以爬山计划被迫取消,以欣简直是谢天谢地。加上期中考的关系,以欣最近也没碰见葛玄,没想到今天却给她碰上了。还好葛玄没看见她,以欣心想,让她还来得及避开。

     在门外等了一会儿,以欣才探出头来往图书馆内望一下,看看葛玄还在不在。确定不在后,以欣才放下心来走到柜台处去把书还了,然后放快脚步离开图书馆,担心又撞见葛玄。不料,刚踏出图书馆两步,以欣就被吓得心跳近乎停止,因为葛玄就站在门外。这一次葛玄正好站在她面前,想躲也躲不了。

     “还是被吓到了吗?不是早就看见我了?”原来葛玄刚才就看见以欣走到图书馆门前。

     “我?有吗?”

     葛玄心里窃笑了一下,他知道以欣在装傻。

     “好久不见咯。”葛玄说。

     “是…是啊,好久不见。”

     “那…找个地方坐下来聊聊吧!”

     “聊…聊什么?”

     “什么都好啊。”

     “我们…应该没什么好聊的吧。”

     “是吗?这么久没见,应该有很多话题可以聊吧!”

     “可是……”

     “怎么?放心好了,我不会再对你做出那种事。”

     “什么?我…不是…不是因为……”以欣不想继续说下去,也不想让自己陷入窘境,所以只好答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