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气不错,凉凉的、暖暖的。反正待在家里除了闲着还是闲着,不如到书局逛逛。

     走进充满书香的世界,感觉整个精神都饱满起来了,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感觉!这里的书籍种类繁多,文学、历史、小说、励志、旅游、烹饪、社会科学、医药保健……还有很多很多,十只手指,恐怕加上脚趾头也数不完!虽然有这么多种的书籍,可是每一次来到这里,我都只去探访文学、小说和励志书籍。而且每一次站在这些书的架子前,我都会有种期待的心情,因为不知道又会有什么好书上架!虽然它只是一本书,但它却能让我有这种紧张又兴奋的感觉,实在是不可思议!

     一踏进书局,我直接便走到了摆放着小说的书架前。好久都没看小说了,之前看过一本藤井树(台湾网络小说家)的小说——《B栋11楼》,蛮好看的,而且笔名叫藤井树,所以让我印象深刻。这一次来书局,希望可以看到他的新作品。正当我拿着一本小说大略地过目时,隐约听见某处有人叫我的名字,转头一看,看见毅轩正向着我走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今天不用上班吗?看到他出现在这里,真的让我感到很意外。

     “休假啊,老板突然说有事,所以今天不用上班!毅轩说,那你咧?不是说假期要好好休息,都不想出门的吗?怎么现在又会出现在这里?

     “就因为……”我一时想不出什么原因,只好说:“哎哟,没有因为啦!想出来就出来啊,不行哦?”

     “行——,心是你的,脚也是你的,你想出来就出来啊!我又没说不行。”

     我瞪了他一眼,然后把刚刚那本小说放回原位后说:“奇怪,你那是什么怪论啊?”

     “嗯?我有说错吗?”毅轩从书架上抽出了一本书。

     “没有——,你什么也没说,我什么也没听到。”这时,我好像看到了我要找的书,仔细一看,原来不是。

     “既然今天是休假,那你为什么来书局?不是应该陪陪女朋友的吗?”其实我只是随口问问而已,没想到问题一发出,毅轩便显得很诧异,竟然提高了声量反问我:“女朋友?!我什么时候跟你说过我有女朋友啊?”顿时,书局里的人几乎全部都望了过来,连我也吓了一跳张大眼睛看着他。

     “你…你干嘛啦?需要给我这么大的反应吗?你看,别人都望过来了。”我不好意思地向他们傻笑了一下,真的是捏了一把冷汗。

     毅轩也看了看四周,然后走近我说:“谁叫你没事突然问我这么无聊的问题?”

     “无聊?会吗?是你自己神经质,才会有这种过份的反应!”

     “我神经质?好——随便你。”说完,毅轩便转身走到另一个书架前去。

     “喂!你生气了哦?”看他这样只转身走掉而又不反驳,我猜他一定是生气了。

     可是,他只转过头来对我说一句:“我哪敢生你的气?”之后便转回头继续看他的书。

     “为什么这样说?你要生我的气,随便你啊!我又不会怎样。”

     他没回应我,拿了一本书后便朝着柜台的方向走去。我叫着他问:“喂!你要回去了吗?”他又再次没给我反应,继续往前走,“有没有搞错啊?居然不回答我?算了,那我也不理你,还是理这些小说比较好!”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毅轩又走了过来,还把他刚刚买的书递到了我面前。

     “干嘛?”我看了看那本书一眼,再看着毅轩问道。

     “给你的啊!”

     “给我?为什么?这不是你买的书吗?”我摸不着头绪。

     毅轩直接把装在袋子里的书塞到我侧背包包里,然后一本正经地说:“它很适合你看,所以你就收下吧!”

     “适合我?”我把包包里的书从袋子里取了出来看,“《找回最初的梦想》?这是什么啊?为什么你说这本书适合我?”我不解地问道。

     “这还不够明显吗?”毅轩摇了摇头,“你还真是死脑筋耶!”

     “什么跟什么啦?你没告诉我我怎么会知道?真是莫名其妙!”我随手翻了翻这本让我无端端被说是死脑筋的书,心里有点不爽。

     毅轩叹了口气,说:“那天你刚回来的时候,不是跟我说你开始忘了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吗?这本书…就是让你找回你的梦想的啊!”

     经毅轩一提,我才想起了原来我跟他说过。“你还记得哦?”

     “那当然,我的记性才没有你那样差!”毅轩得意地说。

     的确,我的记性有点差,或许是因为念书压力太大了吧!

     “那——还不走吗?”

     “走?走去哪?”我好奇地问道。

     “书都已经买了啊!你还不想走吗?”

     “可是我要的书都还没买到!”我说。

     “你还要买什么书啊?有了这一本就够了啊,更何况它是一本能让你找回梦想的书耶!走吧!”毅轩说完便拉着我的胳膊想走,我马上阻止他说:“等一下!我都还没买到我要的小说,这样就要我回去,我才不要!”

     “拜托你不要再看小说那些无聊的故事了啦!还是先寻找你的梦想吧,这比较切实!懂吗?”

     “为什么我要听你的啊?”

     “没有为什么,走吧!”没让我有所反应,毅轩这家伙直接就把我拉出了书局,有够放肆的!

      不过,他说的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趁着假期,我是应该想一想、找一找我最初的梦想。梦想,你到底躲到哪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