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电话里和筱晴约好了,今天早上十一点要到购物广场去逛逛,结果当我正要出门时,她却打了一通电话来告诉我说:“宇熙,对不起哦,我刚起床耶,能不能延迟时间,我们就先吃了午餐再去好不好?”

     “周筱晴!昨天晚上是谁说要早一点出门的啊?搞了半天结果你现在说你刚睡醒?”

     “对不起嘛!我以为我今天一定会自然醒,所以就没放闹钟,而且昨天和沁旋讲电话讲到很晚,所以就…这样咯……”

     “你有够相信自己的哦!一定会自然醒……”

     “对不起哦……”筱晴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你现在…应该正要准备出门吧?”

     “你说呢?”我无奈地问道。

     “呵…好啦,不要生我的气嘛!我们就将原本约定好的时间延迟,下午一点好吗?呃…还是你要早一点,十二点半?”筱晴试着迁就我说。

     “随便你啦!只要是你完全准备好一切要出门的时间就行了。”我说。

     “Ok!那就一点吧,这样说定了哦!”

     “就知道你需要更长的时间盛装打扮,我跟你说哦,这一次绝对不能再更改时间,要不然我就不去了!”

     “知道了知道了,一定不会再更改!那我们等一下见咯,拜拜!”说完,便直接把电话挂了,像是怕我突然改口说不要去了似的。

 

     两小时三十分钟后……

     “喂……”

     “宇熙啊,你到了吗?我在这里等了快半个小时了耶!怎么没见到你啊?刚刚打了几通电话你又没接!”

     我顿时从沙发上弹跳了起来!

     “糟了!现在几点钟啊?”我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没想到刚才吃了午餐后,在客厅里看了一下报纸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什么啊?”电话那头传出筱晴莫名的回应。

     看了时间,才发现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我向筱晴傻笑了一下,接着低声地对她说:“筱晴啊,很抱歉耶,你可不可以…自己先在那里逛逛?我…很快就到。”

     “你现在到底在哪里啊?”

     我又傻笑了一下,然后慢条斯理地说:“在…家。”

     “啊?在家?!”筱晴很惊讶地反问道。

     “对啊,我…刚刚吃了午餐后…不小心在客厅里的沙发上睡着了。”我解释说。  

     “噢!你有没有搞错啊?算了啦……”筱晴心里头的火像是燃烧了一下又突然灭了,“那你现在快点过来吧,我只好先在这里逛逛咯。”

     “好!我很快就到!”说完,我赶紧拿起手提包,然后就匆匆赶出门了。

 

     来到了购物广场,一踏入大门口我便见到了筱晴,我想她刚刚应该就只在这附近走走逛逛吧!

     “对不起哦,没想到是我自己更改时间,迟到了。”我微笑说。

     “你是故意的吗?”筱晴一脸认真地问我,她的表情让我愣了一下。“因为我早上睡迟了,所以你现在也故意迟到是吗?”

     “我…我…不是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赶紧向筱晴解释。

     “你不用解释!”话一说完,筱晴的表情突然从严肃变成想发笑,接着忍不住便大笑了起来。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被她耍了。

     “你这臭丫头!”我打了她的手臂一下,“你还真会演嘛你,干脆去当演员算了!”

     筱晴听了笑说:“是吗?这个提议不错哦!不过也要有你来配合我,我才能演得这么好啊!”

     “笑够了没有?你再继续笑下去的话,我现在就马上回家哦!”为了让筱晴不再嘲笑我,我只好这样威胁她说。

     筱晴马上伸出手捂着嘴,压抑自己的笑意,“好啦好啦,不笑就不笑。”

     “走啦!你不是说要买情人节礼物吗?”我提醒她说。

     “哦,走吧!”筱晴放下了嘴前的手,可是嘴角还是偷偷想上扬。话说回来,刚刚我的反应有这么好笑吗?

 

     逛了好几间商店,我们终于找到了一间充满情人节气息的礼物店。筱晴说要买一份最特别的礼物送给沁旋,因为这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她很细心地挑选着礼物,而我也在旁提供她一些意见。可是挑来挑去,总是挑不到她所谓特别的礼物,我问她怎样的礼物才算是特别,没想到她却说不晓得,必须看到了才知道,真是难搞!接着我们又在购物广场里到处寻找着那还没被发现的“特别情人节礼物”,整家广场几乎都快被我们逛完了。我说“特别的礼物”啊,你还是赶快出现让筱晴看见你吧!

 

     乘坐巴士回家的路上,经过了一间又一间的商店,一排又一排的房子,我坐在靠窗的位子,看着夕阳一会儿露出红彤彤的脸,一会儿害羞地躲在建筑物后面。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没想到筱晴竟然用上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就只买到了一份情人节礼物,有够夸张的!

天空被霞光染得好浪漫,可是这一刻很短暂,晚霞将渐渐被黑暗夺占;人生中的每一个梦想也是短暂的吗?梦想,只是一场梦?梦醒了,梦想是不是也会跟着消失?

     “筱晴,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问题发出了好几秒钟,却没得到回应。只见筱晴头有点倾斜的,随着巴士的摇晃轻轻摆动着,还一直微笑地定睛望着前方。我用手肘碰了她一下,她依然没反应,我便伸手到她面前挥了挥两下,她才转过头来问我:“干嘛?”

     “应该是我问你吧!想什么这么入神啊?”

     “嗯……不告诉你!”筱晴神秘地笑着说。

     “这样的话,刚刚我问你的问题你是没有听到咯?”

     “嗯?你刚刚问我什么?”

     我并没有马上再一次问筱晴刚才的问题,只是把握机会往窗外望了一下无限好,但却近黄昏的夕阳,然后拿出手机帮它拍了一张照片。

     “你的梦想是什么?”

     “梦想?”筱晴认真地思索着,我还以为我会得到认真的答案,结果却换来这样的一句:“我的梦想当然是能和沁旋永远在一起啊!”

     “不是这个啦!唉……那如果不说你和沁旋,你有什么梦想是希望自己能去完成的?譬如说,你以后想当什么、想做什么之类的啊!”

     “刚刚那个不算吗?”筱晴一脸忧愁地问道。

     “不——算——”

     “不算哦?嗯……噢!我想到了! 其实以前啊,我有想过要当空姐,可是现在已经没有了。”

     “没有了?”

     “对啊,已经放弃了。”

     “为什么要放弃?”

     “因为我知道我一定办不到啊!”

     “办不到?你又还没尝试去追求,怎么会知道办不到?再说你的身高和外貌,好像都有达到当空姐的条件啊!”

     “这不重要,主要是因为…我现在不想当空姐了。”

     “为什么现在会不想了呢?”我好奇地问道。

     “不知道,或许是因为长大了吧!以前会一直发白日梦,幻想未来发光发热的自己,还有发什么明星梦之类的,想起来都觉得好幼稚哦!现在啊,才不会作这种浪费时间的梦!”

     “这怎么会是浪费时间呢?每一个人当然都希望自己未来能很耀眼、很成功啊!幻想一下未来的自己有什么不对?”我说,“还有,我并不赞成你说什么发明星梦,听起来好刺耳哦!毕竟这也是一种行业,想成为表演台上的明星或艺人没有错啊,更何况这是一个远大的目标,人总要为自己设定一些目标嘛!”当我把话说完,转头一看才发现筱晴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干嘛?我说的没有错啊!”

     这时,筱晴略眯着双眼看着我,然后带点诡异地说:“听你这么说,你好像有远大的目标哦!”

     “我当然有啊!只是…我的目标…我的梦想,它迷路了,现在在某个角落,等我去找到它。”

     筱晴被我的回答搞得有点糊涂了,“你在说什么啊?我听不懂耶!”

     我看着一脸茫然的筱晴,然后又再次往外面的风景看,此刻的夕阳只看见眼睛,脸颊都已经躲到山后去了,月亮小姐姐很快就要出来代替它的岗位。

     “听不懂就算了,反正我也没打算让你懂。”我得意地看着筱晴说。

     “哼!我也没说要懂。欸!要到我家了啦!以后有空再一起出来shopping哦!”筱晴拿起手提包和礼物站起身,“好啦,下次见,拜拜!uncle!please stop in front!thank you!”

     我瞪大双眼望着筱晴,没想到她是用这种方式叫司机停车的!如果是我,一定办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