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二月十四日,是温馨又浪漫的情人节。这一天根本不干我的事,可是一大早我就被一通电话惊醒!筱晴这丫头,七点就打电话来向我报早安,心情还很愉快地跟我说了很多,基本上我都没听进去,只记得在她挂电话前跟我说了一句再见,然后我又继续睡了。之后不知过了多久,又来了一通电话,这一次是早上十点,刚好是我正要起床的时间。我坐起身,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后拿起枕边的手机,荧幕显示毅轩的来电。

     “宇熙。”

     “早啊!奇怪了,你怎么会打来?”我好奇地问。

     “有问题吗?”

     我打了个哈欠,然后懒散的回答一句“没有”。

     “今天…是情人节耶。”毅轩说。

     “我知道啊,早上七点就有一个人打电话来提醒我。”我抱怨说,“怎么了?你该不会是…有想告白的对象吧?”

     “我?”

     我似乎感觉到毅轩好像有点忐忑不安。

     “呃……”

     “噢!是有对不对?我说中了吧?”

     毅轩沉默着。

     “不回答?你…这样算是默认吗?欸!你很不够义气耶!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对象的啊?怎么没告诉我?”

     “我…我是觉得…应该等到适当的时侯才告诉你。”

     “适当的时候?像今天吗?情人节?那如果今天不是情人节,你打算继续保持沉默不告诉我哦?真是的!”我突然想起应该问重点,“不过…那个女生到底是谁啊?我认识的吗?”

     “呃…宇熙,你能不能帮我?”

     “帮你?怎么帮你?帮你向她告白吗?不好吧,还是你自己说比较好。”

     “不是啦,你…能不能先出来?”

     “出来哦?是可以啦,不过…你到底要我怎么帮你啊?”

     “你先出来再说,你…就来我工作的咖啡厅。”

     “咖啡厅?你现在在工作吗?”

     “对,你…可以慢慢准备好一切再过来,不用急,我会一直在这里,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店里特别多人,我会忙得走不开。”

     “哦。”

     “那…待会儿见咯,我要去忙了,拜拜!”

     接了毅轩的电话后,我总觉得他怪怪的,是因为他今天要向喜欢的女生告白,感到紧张而显得有点反常吗?无论如何,我最好奇的还是那个女生的真面目。所以,我并没有慢慢地准备一切。

     大约中午时分,我来到了毅轩工作的咖啡厅。这是我第三次来这里,喜欢它以灰色为主题颜色、高雅又有气质的摆设,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平时面对太多压力的人,来这里喝杯咖啡,听听音乐舒缓心情最适合不过了。

     走进咖啡厅,里面好像没什么人,可能是因为午餐时间吧。一眼望去,我看见身穿工作制服的毅轩背对着我正和一个女生说着话。

     “欢迎光临!”一位男服务生突然出现,鞠躬式地欢迎我。“噢!你是来找毅轩的吧?”

     我惊讶地望着他,然后回答说:“对…对啊,可是…你怎么知道?”

     那位服务生没回答我,反而向毅轩喊道:“毅轩!你女朋友来了哦!”然后就转身走开。

     “啊?我…我不是……”我还来不及解释,毅轩便走了过来。

     “你来啦?”

     “是啊,刚刚那位…是你的同事吧?”

     “对啊。”

     “他…认识我吗?”我问道。

     毅轩笑了一下,说:“算认识吧,偶尔我有在他面前提起你。”

     “可是,为什么他刚刚……”我原本想问个明白,却被毅轩打断。

     “宇熙,跟我来吧!”

     我望向毅轩的那位同事,只见他贴近刚刚和毅轩说话的那位女生耳边,不知在低声说些什么。

     “欸!这里就暂时交给你们两个咯!我和我朋友进去休息室一下!”毅轩向他们说道。

     “Ok啦!你尽管去忙你的吧!这里交给我和丽琴一定没问题,倒是你的问题必须先解决!”

     “难道他知道毅轩想告白的对象是谁?可是为什么他刚才会说我是毅轩的女朋友啊?”我边跟着毅轩往员工休息室走去,边疑惑地在心里问道。

     “我越想越觉得哪里不对耶!”走进了休息室,我依然想不通。

     “想什么啊?”毅轩问道。

     顿时,我看见沙发上摆着一束红色玫瑰花和一份包扎得很精致的礼物。

     “噢!这些就是你要送给那位女生的吗?你要我帮你,把礼物交给她?”

     毅轩走到沙发前,拿起那束玫瑰花,然后用手轻轻地碰着花瓣说:“不知道…她喜不喜欢。”

     “一定会喜欢啦!”我走前去,指着玫瑰花说:“这么多枝玫瑰花,再加上这份礼物,她一定会很感动啦!”我相信。

     “真的吗?那…你觉得她会不会接受我?”毅轩突然用很期待的眼神看着我,等着我给他答案。

     “这个哦?呃…应该…会吧!如果…她也喜欢你的话。”我再一次相信。

     “是吗?”

     “是啊!”我点了点头。

     毅轩把花放回沙发上,接着拜托我说:“那…你能不能再帮我一个忙?”

     “哦,好啊,你说!”我十分愿意地就一口答应。

     “这一刻开始……”毅轩显得有点紧张,“我可以…把你当作是她吗?”

     “啊?”我愣了一下,“你…要把我当作是她?为什么要这样?”

     “因为…我想先试试看对着你告白,看行不行得通,可以吗?”

     “原来是这样哦,那…好吧!现在开始,我就是她,你有什么话要跟我说的吗?”我准备好借自己给毅轩告白。

     毅轩一脸认真的样子,我从来就没看过他这样,看来他真的很喜欢那位女生。

     “宇熙,我……”

     “等一下!她也叫宇熙吗?你能不能叫她的名字?这样才能更投入啊!”我说。

     “我…我不知道她的名字。”

     “什么?不知道她的名字?你有没有搞错啊?亏你还说喜欢人家。”我突然替毅轩感到惭愧。“好啦,随便你怎么叫,再来一次吧!”

     毅轩做了一个深呼吸。

     “宇熙,我…我喜欢你。”说完,毅轩突然牵起我的手,害我顿时感到浑身不自在,只好把视线转向别处。“我喜欢你很久了,你能不能…当我女朋友?”

     我转头看着毅轩,一时语塞不知该怎么回答他,因为我只是个临时演员,并不是真正的女主角。我把毅轩的手轻轻甩开,然后笑着说:“我觉得挺好的啊!她应该…会接受你吧。”

     “那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我干嘛要回答啊?我又不是她,而且…你也只不过是要试一试你的告白方式有没有效,我觉得…ok啊,这样应该可以了吧?”

     “其实……”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那个她到底是谁耶,是刚刚和你说话的那个女生吗?”我猜测道。

     “不是!”毅轩马上否认,而且表情也跟着严肃起来。

     奇怪,我只是猜错而已,毅轩有必要这么生气吗?

     “我猜错了哦?那…是谁啊?你直接跟我说嘛,那我就不会再猜测了。”我说。

     毅轩严加思索着,接着便问我是不是真的要他直接说出那女生是谁,我点头后,他又犹豫了一下。他并不知道我有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我都快急死了,他还在卖关子!

     “宇熙。”终于,他终于要开口了。

     “啊?你直接说没关系啊。”我再一次强调。

     “我…我喜欢的那个女生…她…她叫宇熙。”毅轩结结巴巴地把话说完,可是后面那句,我好像听错了。

     “你说…她叫…什么?”我只好要毅轩再说一次。

     “宇熙啊,就是你啊!”

     我听了差点站不稳脚,毅轩一定是在向我开玩笑,可是这一点都不好笑啊!

     “毅轩,今天是情人节,不是愚人节耶!”我提醒他说。

     “所以我说的都是真的啊!你以为我是作弄你的吗?你不相信我?”说完,毅轩左手拿起那束玫瑰花,右手则拿起那份礼物,接着递到我面前说:“这都是要送给你的,所以你不需要帮我交给谁,你只要收下就可以了。还有,刚刚我跟你说的那些话,是真的要说给你听的,你…愿意当我女朋友吗?”

     我脑袋突然一片空白,看着眼前的这两份东西,我什么也说不出口。我就这样不知持续了多久,毅轩也捧着它们一直站在我面前,我们都沉默不语。终于,他先开口说话了。

     “宇熙,你说句话好吗?”

     “我…我要说什么啊?”我低着头问道,不敢正视毅轩。

     “你喜欢我吗?”

     “我…我……”我紧闭着眼睛。

     这时,休息室里不知哪个角落传来了闹钟响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