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一世纪,发达的科技让人可以通过网络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虽然处在不同地方,但不需要出门也可以透过电脑荧幕面对面联系。

     那天,惠萍除了轻易地就拿到了葛玄的电话号码之外,也拿到了他和以欣的即时通帐号。多得有即时通,再加上惠萍是个主动又平易近人的女生,所以在短短的几天里,惠萍就和他们“混”得很熟了。然后又透过葛玄和以欣,惠萍认识了宇文和贞琪,即时通的功劳可真不小。

     贞琪:“以欣,既然你和葛玄都在线上,我和宇文商量过了,今天要告诉你们一件事。”

     以欣:“你和宇文商量?什么事?”

     贞琪:“嗯…我们在交往……”

     “什么?!”以欣在房里突然惊呼道,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

     葛玄:“宇文同学,你瞒我多久了?”

     宇文:“很抱歉……”

     惠萍:“好有趣喔!原来你们不知道。”

     以欣:“贞琪,你不会是在跟我开玩笑吧?”

     贞琪:“我没有开玩笑,这种事情怎么可以拿来开玩笑?”

     以欣:“可恶!”

     以欣怎么想也想不到贞琪竟然会跟宇文在交往,因为一直以来,贞琪都仰慕着葛玄,而且上一次还因为葛玄的关系差点就和贞琪闹翻。还有,亏以欣之前还因为想帮贞琪而在葛玄面前说她的好话,以欣现在实在是越想越不通。

     贞琪:“以欣,你生气了啊?”

     以欣:“你说呢?我怎么想也想不通你怎么会和宇文学长交往耶!你不是一直喜欢某人的吗?”

     以欣把信息传出去后,才想起宇文也在线上,自己不该这样问贞琪,但想不到……

     宇文:“某人?哦…你是说葛玄啊?”

     顿时,坐在电脑前的葛玄、贞琪、以欣和惠萍看到宇文传来的信息后都傻了眼。葛玄是因为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荧幕前而感到错愕;贞琪是因为看到自己的秘密被泄漏而且还让葛玄知道而感到慌张;以欣则是因为没想到宇文知道这件事而感到惊讶;而惠萍是因为贞琪喜欢葛玄这件事而感到诧异,四人一时之间都无法作出回应。

     宇文:“怎么没人给我反应?以欣,你说的某人是葛玄没错吧?”

     以欣不知所措,这话题是她先挑起的,现在却不知道该怎么结束它。

     贞琪:“心肝,你怎么把我的秘密说出来?这样我很难堪耶!葛玄学长,你被吓着了吗?你不要误会喔,我现在喜欢的人是宇文。以欣你也真是的!干嘛提起这件事啊?”

     以欣:“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贞琪:“算了啦,我来解释好了,之前我是因为还分不清喜欢和仰慕,所以才会说喜欢葛玄学长,其实不然,我当时只是觉得他很帅,才会想多看他几眼而已,有谁不喜欢看帅哥的啊?所以就这样啦,是一场误会。”

     宇文:“没错!是误会是误会!葛玄,你还在吗?该不会是失望得在掉泪了吧?哈哈!”

     葛玄:“白痴喔!有什么好失望的?”

     宇文:“欸~~这样就不对咯,好歹贞琪曾经是你的仰慕者,现在她成了我的宝贝,你至少也要表现出一丁点的失望吧,这样我才有面子啊!”

     葛玄:“是——我很失望,非常的失望,这样可以了吧?宝贝的心肝。”

     宇文:“哈哈!谢咯,兄弟!”

     葛玄:“那个,自我推断小姐,没话要说吗?”

     以欣:“谁是自我推断小姐啊?不要乱给人称呼好不好?”

     葛玄:“也对,每一次都把事情推断错误,真的不该给你这个称呼。”

     贞琪:“以欣,你推断什么事情啊?”

     葛玄:“她啊,推断钟采君是我女朋友,还推断心肝的宝贝喜欢我,而且还硬要我去了解心肝的宝贝,想帮人也不是这样帮的吧,至少也该把事情先弄清楚。心肝的宝贝你说对不对?”

     贞琪:“以欣,谢谢你啦!没想到你这么帮我。”

     以欣:“不用谢啦,我都没帮上什么,而且还被某人酸了一顿。”

     贞琪:“不要这样嘛!既然你这么帮我,那我也来帮你好了!”

     以欣:“帮我什么?”

     惠萍:“不错喔!要帮以欣什么?可不可以多我一个?”

     宇文:“还有我!”

     贞琪:“当然可以咯!我们就来帮以欣找个适合的对象!嗯~~其实也不需要找啦,那个对象就近在眼前。”

     以欣:“啊?还是不用了,这个忙不需要你来帮我。”

     惠萍:“近在眼前?谁啊?”

     贞琪:“就很近很近啊!现在我们这几个,除了我的心肝不是之外,就是他啦!”

     以欣:“贞琪,你不要闹啦!我要下线了,再见!”

     以欣传出最后一封信息后,就马上下线然后把电脑关了。贞琪挑起的话题也不好聊,而且还会很尴尬,所以她只好马上下线。几乎每个晚上,大伙们都会这样各自守在电脑前乱哈拉一番,说无聊又说不上,说有趣也不太有趣,总之这是他们生活中的其中一部份,少了这一环就像体内少了维他命C一样,免疫力会降低。然而,刚刚的话题似乎让惠萍的免疫力降低了一些些,或许贞琪说要帮以欣的忙,她帮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