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可怕的眼神,会是怎么样的一个眼神?以欣忽然想起葛玄奶奶刚过世的那个时候,葛玄是多么的伤心,那时以欣就看到了他无助的眼神。而这一次惠萍所谓可怕的眼神,又是怎样的?不过,管他是怎么样的眼神,以欣现在已经饿到不行了,现在她的眼神里,只充满着渴望,渴望赶快吃到午餐!

     以欣轻轻地推开休息室的门,只见葛玄低着头坐在沙发上。当以欣踏进休息室第一步时,葛玄以为是惠萍,便大声问道:“我不是叫你出去了吗?怎么又进来啊?”

     “是我啦!干嘛那么大声啊?吓死我了。”以欣装作没一回事,关上门后便走到餐桌前,然后看了看今天哥哥准备的菜肴,接着便故意大声说:“哇塞!今天的午餐好丰富喔!有小白菜,叉烧,鸡蛋,还有蘑菇汤耶!真想一口把它们吃掉!”

     以欣见葛玄没反应,便问:“学长,你不要吃吗?都不饿喔?真的很好吃耶!”

     葛玄还是没反应。

     “你不要吃的话就说嘛!你的那一份我可以帮你吃掉!不过你一定会后悔喔,因为实在是太香太好吃了!”以欣打趣着说,可是葛玄只是冷冷地回了她一眼。

     “这又是什么眼神啊?算了,那我先吃咯。”

     以欣并没有因为葛玄的关系而感到不自在,她还是一样吃得津津有味,三不五时都会说一声“好吃”,也一直观察葛玄有没有反应。终于在忍不住的状况下,以欣又问:“我说葛玄学长,你难道不饿吗?工作了半天……好啦,还是一样,这一次…我也可以当你的听众,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

     葛玄似乎从刚才就一直等着以欣说出她可以当他的听众这句话,所以以欣话还没说完,葛玄便说:“我妈她变心了,她…她对不起了死去的父亲,所以我生气她!”

     以欣将嘴里的饭咀嚼咽了,然后说:“可是学长,你爸他过世了这么久,你有没有想过,伯母她一个人其实很寂寞的,现在找到了新的另一半,也很好啊。”

     “好?哪里好了?她根本没有顾及我的感受,如果我妈她跟那个男人结婚了,那他岂不是成了我爸?难道要我叫他一声‘爸’吗?我做不到!”

     “那你可以不用叫他‘爸’啊,叫他‘叔叔’不就行了。”

     “我还是做不到,总之,除了我爸之外,我没办法接受其他男人当我妈的另一半!”

     葛玄真的很激动,也很坚持自己的想法。以欣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又担心说了葛玄会更不开心,但不说又觉得葛玄妈妈很可怜,因为以欣认为葛玄不该生他妈妈的气。

     “学长,可是我觉得…伯母她真的很需要一个人来爱,也需要有人来照顾她,毕竟是女人嘛,如果就这样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过着下半辈子,很可怜耶,你不觉得吗?”以欣小心翼翼地说。

     “怎么会是一个人?还有我啊!我会爱我妈,会照顾她,她怎么会可怜呢?”

     “这不一样嘛!儿子和另一半给的爱怎么会一样?而且你也不能一直照顾她、陪着她啊,以后你也需要成家立业,有自己的老婆和孩子需要照顾的耶!”

     葛玄欲言又止,以欣说的的确有道理,可是他暂时还是接受不了自己的妈妈有了男人这件事。此时,他才发现他真的饿了。于是走到了餐桌前,看了以欣一下,趁她没防备时便把她手中的筷子抢了过来,然后很快地就夹了一块叉烧来吃。

     “喂!你干嘛用我的筷子啊?你真的很没礼貌耶!快还……”以欣的嘴突然被一块“突飞而来”的叉烧给塞住了。

     “你真的很过份!”以欣边咬着叉烧边骂道。

     “我喂你吃不好吗?还你。”葛玄把筷子递给以欣。

     “不要!你用过了。”

     “你刚刚也用过了啊!可是我都不介意,你介意什么啊?”

     “我就是介意你能拿我怎么样?”说完,以欣便拿了另一双干净的筷子,继续吃饭。

     看来葛玄是没事了,还好他并没有向她发脾气,以欣终于能安安静静地吃饭,不必再一直强调“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