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啊惠萍!”惠萍一踏进餐厅,以欣便一股热情地向她打招呼。

     “早。”

     “怎么了?无精打采的样子,昨晚睡不好吗?”

     “嗯,你怎么会知道?”

     以欣走向惠萍,把手搭在她的肩上,然后笑说:“我很厉害吧?呵呵…干嘛?为什么会睡不好?想男人?”

     “嗯…怎么办呢?我是不是该颁奖给你?你又说中了耶!”惠萍笑着回应。

     “真的吗?谁啊?”

     “嗯…不告诉你,你再猜猜看吧!看这一次你还能不能猜中。”说完,惠萍便拿下以欣的手,然后走向更衣室去。

     “惠萍想的男人是谁啊?”当以欣一转过身,便看见葛玄正走进餐厅,“我的天啊,该不会是…怎么可能?”

     “一个人在那边自言自语的是怎么回事?”

     “啊?没有啊,我…我是想告诉你说,惠萍现在正用着更衣室,你先等一下吧。”以欣从头到脚打量了葛玄一下,心想着让惠萍昨晚睡不好的真的会是眼前这个人吗。

     “你在看什么?”

     “没,没什么。”以欣又看着葛玄摇了摇头。

 

     在工作的当儿,惠萍总是心不在焉的,不是帮客人点错食物,就是差点撞到别人,还好没有打翻东西。以欣见状,更想知道昨晚让惠萍睡不好的那个男人是谁了。所以,以欣工作时也变得有点怠慢,三不五时地就瞄葛玄一下,心里一直猜想着是不是他。

     “以欣,你喜欢葛玄吗?”没客人的时候,惠萍贴到以欣旁边问道。

     “啊?怎么可能?不过,我倒是想问你,你说的那个男人…是…他吗?”

     惠萍听了叹了一口气,接着说:“以欣,你今天真的很幸运,怎么猜什么都猜中的呢?现在怎么办呢?”

     “不会吧?!真的是他?惠萍,你认真的?”

     “我像是在开玩笑吗?没错,我喜欢葛玄,那现在到底该怎么办啊?以欣,你真的不喜欢葛玄吗?”

     “干嘛?我都说了不可能嘛!”

     “真的吗?那你会帮我咯?”

     “帮你?怎么帮啊?”

     “这个嘛…等我想到了再告诉你。噢!有客人进来了。”

     这一回,惠萍的心情转好了,因为知道以欣不喜欢葛玄,这样就算贞琪怎么撮合葛玄和以欣也没用。原本之前对客人很冷淡的,现在却变得热情了,之前被她招待的客人真的可怜又无辜。不过,一个心情转好,另一个心情却转坏。以欣实在搞不懂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了。葛玄不知吃错了什么药,那双眼似乎充满了怨恨,一直盯着刚刚走进来、惠萍正在招待的那对中年夫妇,像是他们欠了他什么似的。正当以欣在观察着那对夫妇身上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葛玄走到了他们餐桌前,然后一点都不客气地向那位女士问道:“他是谁?”奇怪的是,那位女士并没有因为葛玄的举动而感到莫名其妙或吃惊,反而温和地对葛玄微微笑。

     “我问你他是谁!”葛玄因为得不到回应,突然大吼道。店里的客人们都被惊动,好奇地望着葛玄和那对夫妇,以欣更是被葛玄的怒吼吓得傻了眼。

     “葛玄你怎么了?”原本正在招待这对夫妇的惠萍,不知所措地问道。

     “对啊,你怎么可以对客人这样大声说话?”以欣走了过来斥责葛玄后,便向中年夫妇道歉。没想到刚道完歉,葛玄又向女士问道:“你这样对得起爸吗?”

     这时,以欣大概知道这位女士是葛玄的谁了。

     “玄,你先听我解释。”

     “不用解释!我都知道,就是妈你变心了。”说完,葛玄便气冲冲地往休息室跑去。

     “以欣,这里就交给你了,我去看看葛玄。”以欣还反应不过来,惠萍便走开了。

     以欣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呃…伯母,那个…葛玄他……”

     “这位小姐,不好意思,我还是先离开好了。”说完,葛玄母亲便和那位中年男子离开了餐厅。

     刚刚吃饱从休息室走出来的未来嫂子看到这一幕,便走到以欣身边问道:“以欣怎么了?你得罪客人了啊?”

     “啊?不是啦,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

     “那葛玄他又是怎么了?刚刚一副很生气的样子冲进休息室,吓了我一跳,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又不说,惠萍也跟了进去,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啊?”

     “的确是发生了一些状况,可是我现在不知道要怎么解释,回去之后我再一五一十地告诉你好不好?”以欣有些俏皮地说。

     “这样啊?事情好像没那么简单喔!好啦,那你也去休息吃个午餐吧,这里暂时先交给我,反正现在没什么客人。”

     “嗯,好吧。”以欣呼出了一口气,这种状况她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儿子,在大众面前那样大声地对自己母亲说话,也太不顾母亲的面子了吧!

     当以欣来到休息室门前时,惠萍正好开门出来。

     “怎么样?他还好吗?”以欣向惠萍问道。

     惠萍摇了摇头,然后说:“他说要一个人冷静一下,还赶我出来,我看你还是不要进去,免得他又向你发脾气。”

     “他刚刚向你发脾气了啊?”

     惠萍撅着嘴点点头。

     “真过份,你又没得罪他!”

     “不要怪他啦,他现在心情不好,换做是别人也会这样啊。”

     “可是我还要进去休息吃午餐的咧!”

     “我劝你现在还是不要,因为啊,他发脾气的时候,那种眼神真的很可怕耶!所以,午餐等下才吃吧!”

     “眼神很可怕?”

     “对啊,我不是吓唬你的喔!是真的。”惠萍说,“不说了,午餐等一下我再吃,我先去工作咯。”说完,惠萍便走向大厅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